电吸附技术首次亮相国际环保展

发布时间:2011-12-15
在近日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环保展览会上,这些环保领域的核心技术吸引了众多参观者.此次环保展由环境保护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北京市政府联合举办.爱思特水务科技有限公司亮相本次展会并备受关注.

电吸附水处理技术,城市污水处理厂提标升级改造技术,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技术,大型燃煤电厂SCR烟气脱硝技术,烧结机脱硫技术,电子废弃物处理及资源化技术,在线废气、水体重金属监测技术……在近日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环保展览会上,这些环保领域的核心技术吸引了众多参观者。此次环保展由环境保护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北京市政府联合举办。爱思特水务科技有限公司亮相本次展会并备受关注。

政策利好促环保产业发展

“本届展会举办的时机非常特殊,可以说,目前环保产业已经进入一个前所未有的发展阶段,有望发展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副会长陈尚芹表示,2010年10月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将节能环保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加以培育和发展; 2011年4月环境保护部发布《关于环保系统进一步推动环保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了环保部门培育与发展环保产业的具体措施;近期国家还将颁布《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十二五”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环境保护“十二五”规划》等与环保产业密切相关的一系列规划及配套政策,节能环保产业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

此次展会以“节能减排·绿色发展”为主题,展示内容以国家“十二五”污染防治重点需求为主线,配合“国家先进污染防治示范名录”和“国家鼓励发展的环境保护技术目录”的发布,筛选出可为“十二五”环保目标实现提供支撑的核心技术和装备参展。重点围绕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氨氮和氮氧化物4个约束性指标以及重金属、土壤污染、持久性污染物、危险废物、危险化学品、农村面源污染防治等领域,有针对性地推出一批污染治理先进技术和装备。

展会同期举行的环保产业专题报告会、国际环境技术交流会、“十二五”环保产业重点领域技术交流会等16场配套会议,内容涉及政策、技术、装备、市场、投融资、以及产业链的供需等多个层面,为广大参展商和社会公众提供更多权威行业信息。除此之外,为了更好地为参展企业服务,本届展会特别设立企业现场签约区,为参展企业提供现场签约的免费宣传推广服务。

重点技术展现环保产业未来

展会上,共有水污染、大气污染、固体废物治理领域、环境监测技术领域及其他污染防治、节能与新能源领域的16项重点技术集中亮相。在展会现场,电吸附除盐技术、集成膜分离处理工业废水技术、高氨氮废水处理技术等成为颇受观众关注的重点技术。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