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用水深度处理

发布时间:2011-12-19

电吸附水处理技术可以用于去除饮用水中的过量无机盐类,如钙、镁、氟、砷、钠、硝酸盐、硫酸 盐、氯化物等,使一些因无机盐类超标的水源得以有效利用。由于电吸附技术的处理深度可以通过调节工艺参数来实现,可以避免为了降低某种矿物质的含量而将所 有矿物质都去除的问题。通过对技术的不断改进和完善,可在饮用水深度处理领域推广应用。

用于饮用水除氟的工程实例

天津市郊某地取地下水作为生活饮用水水源,地下水水质属V类,主要超标物为氟化物 1.40-4.95mg/L,水略带黄色和异味,系典型的高氟水源,具有高氟、高钠、碱性和异味等特点。为改善当地居民的饮水条件,在该地区安装了七套饮 水电吸附除氟装置(处理能力6m3/小时电吸附系统6套,10m3/小时1套),着重去除水中过高的氟。

采用的除氟工艺流程如下:

天然高氟高钠水à曝气à5mm精滤àEST电吸附装置à5mm精滤à紫外消毒à出水

图7-21为饮用水的EST除氟装置图。天然高氟水经EST电吸附装置和5m精滤等处理后,出水中氟、铁、氨氮、钠浓度均有下降,并可通过参数控制随意调节出水浓度(氟含量0.3~0.7mg/L),水的色、嗅、味也有改善,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的要求。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