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淡化及水再利用国际会议在天津举行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1-12-21
由天津市人民政府,国家海洋局与国际脱盐协会共同主办的,以"海水淡化,水资源可持续发展战略"为主题的2008海水淡化及水再利用国际会议暨设备展览会在天津国展中心开幕.

由天津市人民政府、国家海洋局与国际脱盐协会共同主办的,以“海水淡化,水资源可持续发展战略”为主题的2008海水淡化及水再利用国际会议暨设备展览会(中国·天津)在国展中心开幕。

副市长王治平会见了与会的国内外来宾,并宣布2008海水淡化及水再利用国际会议暨设备展览会开幕。

此次会议是本市自2004年、2006年之后举办的第三届海水淡化及水再利用国际会议暨设备展览会,是今年国内海水淡化及水再利用领域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专业性国际科技交流活动。开幕式上,市科委、国家海洋局负责同志、国际脱盐协会技术委员会主席利昂·阿维尔布奇分别致辞。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位海外专家代表出席研讨会。

研讨会上,市科委主任李家俊,国际脱盐协会技术委员会主席利昂·阿维尔布奇,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海洋大学和国家海洋局杭州水处理中心教授高从堦分别围绕加强水资源综合利用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热法和膜法混合过程、海水淡化的一些创新进展等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其间,来自海内外大学、科研机构、企业的专家围绕海水淡化、水再利用方面的科技创新、工程建设、关键设备与产品等作22个专题报告。海水淡化及水再利用设备展览会同时开幕,展出121家来自海内外企业和科研机构设备和技术,其中美国、日本、新加坡、西班牙、德国、韩国、以色列、瑞士、奥地利、法国、挪威、荷兰、芬兰等国家和地区的参展企业和机构占据44个展位,展示了多级闪蒸、多效蒸馏和反渗透法等当前全球海水淡化的主流技术和最新产品。天津、北京、河北、浙江、贵州、上海、广东、浙江、江西、福建等省市的企业和机构参加了展览会。天津展区集中展示了本市在海水淡化研发转化和工程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以及科技成果,引起了与会国内外代表的关注。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