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矿泉水,天然泉水水源地水质总体稳定

文章来源:中国水网 发布时间:2011-12-30
2011年度广西 饮用天然矿泉水、天然泉水水源地年检有了结果:全区共有30家矿泉水企业和59家天然泉水企业参加水源地年度检测,水质总体情况稳定,仅两处水源地水质指 标不合格。在水质检测合格的87家企业中,仍有53家存在无注册登记证或采矿证的问题。

12月27日,记者从自治区(广西壮族自治区,下同)国土资源厅获悉,日前,2011年度广西 饮用天然矿泉水、天然泉水水源地年检有了结果:全区共有30家矿泉水企业和59家天然泉水企业参加水源地年度检测,水质总体情况稳定,仅两处水源地水质指 标不合格。在水质检测合格的87家企业中,仍有53家存在无注册登记证或采矿证的问题。

通报显示,在对水源地的水质检测中,除河池市某天然矿泉水公司水源地因水源偏硅酸低于命名标准,横县某饮用天然泉水水源地因水中微生物指标超标不合格外,其余水源地的环境卫生条件良好,水质均达标。

自治区国土资源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年检情况,目前全区多数矿泉水、天然泉水企业尚未按要求 对矿泉水的流量、水温进行长期监测。请各企业务必按有关规范要求,建立泉水的水质、水量、水温长期监测制度,并建立相应的资料档案。同时,继续加强对矿泉 水水源地的保护力度,特别是对一、二级水源地保护区应设置明显的警示标志,禁止无关人员进入此区域,防止矿泉水、天然泉水水源地受到污染,保证广大人民群 众饮水健康安全,保障矿产资源合理、持续开发。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