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诺贝尔进一步扩大氯乙酸产能

文章来源:慧聪化工网 发布时间:2012-02-09
阿克苏诺贝尔公司宣布,将进一步巩固其在全球氯乙酸市场上的领导地位.

阿克苏诺贝尔公司宣布,将进一步巩固其在全球氯乙酸市场上的领导地位。该公司刚刚完成其在荷兰戴尔夫赛尔(Delfzijl)的氯乙酸工厂的扩产,使其年产能增加至10万吨以上。与此同时,阿克苏诺贝尔将进一步扩大其位于中国泰兴的氯乙酸工厂的产能,即达到每年10万吨的生产规模。

阿克苏诺贝尔氯乙酸业务部总经理Jürgen Baune表示:“此次投资表明了,我们对执行阿克苏诺贝尔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和服务全球氯乙酸市场的信心。此次增产将满足不断增长的客户需求,并进一步增强阿克苏诺贝尔全球一体化氯乙酸生产和供应的竞争优势。我们的产品将主要满足客户对高纯度氯乙酸日益增长的需求,主要面向农药、羧甲基纤维素(CMC)、表面活性剂和巯基乙酸等市场。”

戴尔夫赛尔氯乙酸工厂

2006年,阿克苏诺贝尔荷兰的年产7万吨的氯乙酸工厂正式投产。自这家全新的氯乙酸工厂投产以来,通过采用精益六西格玛(LeanSixSigma)卓越经营法,工厂产能稳步提高。2011年底,戴尔夫赛尔氯乙酸工厂已成功将其年产能提高至10万吨以上。

泰兴氯乙酸工厂

2002年,阿克苏诺贝尔位于中国泰兴,年产能2.5万吨的氯乙酸工厂正式投产。为满足中国市场不断增长的需求,泰兴工厂逐步扩产,在2010年初该厂年产能已达到6万吨。为了满足中国乃至整个亚太地区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阿克苏诺贝尔近期决定,将对中国泰兴的氯乙酸工厂进一步扩产,扩产后的年产能将达到10万吨。

卓越的成本优势及可持续性发展

两家工厂都将供应年需求量约为65万吨的全球氯乙酸市场。Baune补充道:“我们相信,此次两家生产厂的扩产,将进一步增强我们在全球氯乙酸市场的竞争优势。我们有着全球领先的专利技术,业内最高的健康、安全和环境(HSE)标准,这使我们不但具备显著的成本优势,而且对环境的影响也降到最低。很明显,除成本以外,产品的安全性及可持续性也越来越受到客户的关注。”

阿克苏诺贝尔的氯乙酸连续法生产工艺,能够生产出质量稳定的高品质氯乙酸产品。同时可根据客户要求,把主要的副产物二氯乙酸控制在最低的范围内。

除了戴尔夫赛尔和泰兴的氯乙酸工厂外,阿克苏诺贝尔在美国也设有氯乙酸配送中心。此外,阿克苏诺贝尔还在日本与日本电气化学工业株式会社合资建立了Denak氯乙酸工厂,双方各持股50%。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