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失业率意外下降 国际油价继续上涨

文章来源:中国化工网 发布时间:2012-02-10
美国失业率意外下降,加之希腊各政党领导人就新紧缩计划达成协议,提振了市场对欧元区解决债务危机的信心,国际油价继续上涨.

美国失业率意外下降,加之希腊各政党领导人就新紧缩计划达成协议,提振了市场对欧元区解决债务危机的信心,国际油价继续上涨,纽约轻质原油期货盘中突破每桶100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连续8个交易日上涨。周四收盘时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轻质原油3月期货结算价每桶99.8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3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布伦特原油3月期货结算价每桶118.59美元,上涨1.39美元;纽约取暖油2月期货每加仑320.85美分,上涨1.90美分;RBOB汽油2月期货每加仑301.28美分,上涨3.76美分;伦敦洲际交易所2月柴油期货每吨997.75美元,上涨6.75美元。欧洲基准原油期货对美国基准原油期货溢价18.75美元,比周三拉宽26美分。

据纽约商品交易所结算价计算,周四将三桶原油精炼成两桶汽油和一桶取暖油的“3-2-1”利润为每桶29.43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升0.188美元。

希腊总理卢卡斯·帕帕季莫斯与支持希腊过渡政府的三个政党的领袖周四就财政紧缩方案达成了一致,将履行国际债权人为新一轮救助方案提出的要求。新协议将要求政府今年削减超过30亿欧元的支出,进一步削减退休人员的退休金福利,同时还要求将最低工资水平下调22%。如果协议获得认可,希腊将会得到1720亿美元的救助贷款,进而可避免下月出现债务违约。受此消息推动,国际油价维持了涨势。

希腊协议对欧元而言扫除了重大障碍,周四欧元兑美元周四触及两个月新高。但是也有分析师认为,欧元升势将可能短暂,市场焦点可能转向诸如意大利和西班牙等经济规模较大、债务负担更沉重的国家。国际油价未必能维系涨势,久涨不跌,近期的油价可能已经见顶。

德国政府一位官员周四表示,德国对于希腊就紧缩措施达成的协议能否足以促使欧元区财长周四在布鲁塞尔召开的会议上做出任何决定表示怀疑,因为该协议缺乏具体内容。

美国公布的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下降,且库存数据好于预期,石油期货市场受到进一步支撑。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截至2月4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35.8万人,比前周减少1.5万人。此前一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从36.7万人小幅向上修正至37.3万人。而此前接受媒体调查的经济学家们预计,2月4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3000人。就业人数增加,通常增加汽油消耗量,美国石油需求可望从本世纪最低点反弹。美国能源信息署周三发布的数据显示,截止2月3日的一周,美国石油日均需求1760万桶,为1999年以来最低需求量。

供应方面,欧佩克最新统计显示,2012年1月份欧佩克原油日产量3090桶,比修正过的2011年12月份日均增长5.62万桶,比目标日产量高90万桶,其中利比亚原油日产量99万桶,比12月份增加19.2万桶;沙特原油日产量961万桶日,比修正过的12月份数据减少11万桶。除伊拉克外,欧佩克有配额的11个成员国1月份原油日产量2815万桶,比修正过的12月份日均增加2.57万桶。

欧佩克发布的《石油市场月度报告》宣称,最近经济疲软导致对全球需求预测降低。担心美国和欧盟债务危机增加了对今年石油消耗预测的不确定性。成品油零售价上涨导致运输燃料消耗减少,特别是中国、印度和中东以及拉丁美洲。

据最新消息,2月8日由欧佩克12个成员国加权平均价计算得出的该组织一揽子价格为每桶115.1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5美元。

周四亚洲基准迪拜原油现货市场尾随西方原油期货上涨。2012年3月交货的迪拜原油现货收市时每桶114.4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99美元。3月布伦特/迪拜期现掉换价2.58美元;3月WTI/迪拜期现掉换价-15.14美元。

周四新加坡95号汽油评估价每桶130美元,比前一交易上涨1.50美元。新加坡柴油2月纸货每桶132.80美元,比前一日上涨0.70美元。

周四(2月9日)上海期货交易所燃料油期货普遍上涨,成交量下降,持仓量增加。2012年3月期货结算价每吨5313元,比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23元。2012年4月期货结算价每吨5392元,比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14元。2012年5月期货交易活跃,开盘价每吨5363元,成交量312手,持仓量1202手;比前一交易日增加98手,下午收盘价每吨5375元;结算价每吨5374元,比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21元,交易区间每吨5353-5383元。

周四(2月9日)东京商品交易所原油和成品油期货全面上涨。11月原油期货结算价每立方米55260日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了240日元,成交量14手;12月汽油期货收盘每立方米67150日元,比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了360日元,成交量158手;12月煤油期货结算价每立方米68690日元,比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了450日元,成交量288手;12月柴油期货结算价每立方米67750日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了250日元,成交量44手。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