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部分水域遭化学品污染 上海水质未见异常

发布时间:2012-02-13
因长江部分水域被泄漏的化学品污染,上海市政府保持高度警惕。江苏镇江市的官员表示,上周在水源中发现了酸性化合物苯酚。报导称,污染可能源於一艘韩国船只。

因长江部分水域被泄漏的化学品污染,上海市政府保持高度警惕。

江苏镇江市的官员表示,上周在水源中发现了酸性化合物苯酚。报导称,污染可能源於一艘韩国船只。

针对长江镇江段苯酚污染事件,上海市环保局在第一时间将有关情况通报市水务部门。市水务部门已通知本市各沿江取水水厂加密水质检测,环保部门也在省界断面 等区域开展长江水体水质监测。到目前为止,长江上海段和各沿江取水水厂水质未见异常。市有关部门将密切关注水质变化情况,一旦发现水质异常,将及时采取应 对措施,确保本市饮用水水质安全。目前未现异常,本市水质安全可控。

专家表示,挥发酚经长江流域会稀释、挥发,因此从镇江到上海,对上海的影响不会很大。即使遇到严重长江水环境污染,青草沙水库也会自动关闭闸门,库内蓄水可供水60多天。而原本黄浦江的取水口和设备,作为上海紧急状态下的供水备用力量,也可及时补充。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