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推原油期货条件尚不成熟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网 发布时间:2012-02-16
今年以来,监管部门表示要抓紧建设原油等大宗商品期货,逐步增强中国在国际大宗商品期货市场上的定价权.业内对原油期货的推出充满期待.

今年以来,监管部门表示要抓紧建设原油等大宗商品期货,逐步增强中国在国际大宗商品期货市场上的定价权。业内对原油期货的推出充满期待。

据权威人士透露,国家相关能源部门对原油期货的推出表示支持,并且正在对方案进行调研。但业内人士指出,原油期货的推出条件仍待完善。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市场研究所副所长、高级工程师戴家权15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就国际经验而言,原油期货的推出需要一国具备发达的金融市场、资本能自由跨境流动以及拥有全球领先的石油产量。

但他坦言,目前中国尚不具备这些条件,所以中国应着力于推进资本流动和金融市场的开放以及原油产量提升。

戴家权表示,为提高国内原油产量,政府应大力发展非常规资源,特别是海洋石油资源的开发,只有原油产量的份额增加才能在国际市场上拥有更大的话语权。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