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发布世界能源展望:可再生能源将强劲增长

文章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布时间:2012-02-16
英国石油公司2月15日发布2012年版《BP2030世界能源展望》.BP集团首席经济学家鲁尔博士在发布会上表示,受非经合组织国家经济和人口增长推动,未来20年全球能源需求将持续增长,可再生能源将强劲增长.

英国石油公司(BP)2月15日发布2012年版《BP2030世界能源展望》。BP集团首席经济学家鲁尔博士在发布会上表示,受非经合组织国家经济和人口增长推动,未来20年全球能源需求将持续增长,但增长速度会逐年放缓,能源效率将不断提高,可再生能源将强劲增长。

据预测,全球能源需求到2030年预计增长39%,即每年增长1.6%。预计到2030年化石燃料将占全球能源需求的81%,较目前水平下降6%。这一时期,燃料替代也将增加,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消费将增加,煤和石油消费则相应下降。

报告显示,作为目前世界上最主要的燃料,石油需求量在未来20年内会继续增大,但市场份额会不断下降;煤炭在2020年之前仍将不断赢得市场份额,其增长在2020年至2030年期间将逐渐衰退;天然气将保持平稳增长,从现在到2030年期间天然气将是全球增长最快的化石燃料,每年约增长2%;非化石燃料可能在2020年之后的能源增长中占比近一半左右,包括生物燃料在内的可再生能源在全球范围内每年将有超过8%的增长,远远超过天然气的增长速度。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