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数据推动 国际油价持续上涨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发布时间:2012-02-17
今日原油期货收盘升至七周高位,与此同时,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在近八个月高位附近交投,受一些因素的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三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结算价涨至每桶102.31美元,触及七周高位.ICE四月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涨1.18美元,至每桶120.11美元,创2011年7月中旬以来最高水平.

周五(2月17日)原油期货收盘升至七周高位,与此同时,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在近八个月高位附近交投,因买家纷纷涌向替代供应,主要受也门和南苏丹石油供应中断以及对伊朗短期石油供应的担忧的影响。

纽约商品交易所三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结算价涨至每桶102.31美元,触及七周高位。ICE四月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涨1.18美元,至每桶120.11美元,创2011年7月中旬以来最高水平。

早在欧盟(European Union)准备于2012年夏季对伊朗实施石油禁运之前,伊朗就已威胁称将中断向欧洲提供石油,这令市场紧张情绪弥漫,欧洲的炼油厂开始寻找其他石油供应渠道。与此同时,部分亚洲买家受针对伊朗制裁措施的影响,买入欧洲炼油厂青睐的其他原油期货。

在欧洲,有报道称欧洲央行同意将所持希腊债券置换成希腊新发国债,作为帮助希腊应对债务问题的手段。由此,市场产生新一轮乐观情绪,认为欧盟在未来几周可能就援助希腊达成协议。欧元因此上涨,对美元涨幅达到0.6%左右,弱势美元推涨油价。

另外,中东紧张局势持续为油价上涨提供动力。继有报道称伊朗将中断对欧洲六国石油出口之后,当天又有报道称伊朗正在积极努力,试图重启核问题谈判。中东局势仍存很多不确定性,必将持续对原油供应构成风险。同时,欧洲寒冷天气也增加原油需求,都是推动油价上涨的因素。

据道琼斯通讯社16日报道,也门因罢工而中止了大约900,000桶原油的供应,由此引发油市的买盘,给布伦特原油期货带来提振。与此同时,南苏丹自1月起就中止了石油供应,进一步加剧了供应紧张局面,苏丹和南苏丹预计将就石油输送过境费问题进行协商,两国就该问题的争议导致市场每日减少大约450,000桶原油供应。

美国方面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13,000人,降至近四年来最低水平;与此同时,1月份新屋开工数增幅大于预期。

三月RBOB汽油期货合约结算价涨4.04美分,至每加仑3.0471美元,触及六个月高位。三月取暖油期货合约结算价涨1.81美分,至每加仑3.2097美元,创2011年5月2日以来最高水平。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