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化学:1.1亿元增资准东煤业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布时间:2012-02-22
新疆中泰化学准东煤业有限公司(准东煤业)正在推进准东煤田规划,采矿权,设计等相关工作,公司拟向准东煤业增资1.1亿元,将其注册资本提高至1.5亿元.

中泰化学今天披露,公司全资子公司新疆中泰化学准东煤业有限公司(准东煤业)正在推进准东煤田规划、采矿权、设计等相关工作,公司拟向准东煤业增资1.1亿元,将其注册资本提高至1.5亿元。

资料显示,准东煤业成立于2010年6月,注册地址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州奇台县,注册资本2亿元,首期注册资本4000万元,主营业务为煤炭开采及煤化工产业的开发。当时公司曾发布公告,新公司成立后将积极开展准东煤田采矿权、煤矿规划、设计等相关工作。

2007年6月,公司公告获得新疆准东煤田奇台县南黄草湖一至九个煤矿区的探矿权,探矿面积共计248.6平方公里,随后公司委托新疆乌鲁木齐地质勘查科技开发公司对黄草湖煤矿区进行煤矿普查。

2008年8月,公司发布探矿进展公告,经普查,公司拥有探矿权的新疆准东煤田奇台县南黄草湖煤矿全区煤炭资源总量147.6亿吨,准东地区煤炭资源可采储量约占总储量的60%。且矿藏具有高热值、含油、大多气化指标较好、中等易碎等特点,是良好的工业动力发电、民用煤,也可作为气化用煤和化工用煤。

根据公司披露的发展战略,南黄草湖矿区将被建设成为公司重要的能源供应及煤化工生产基地,形成电力加重化工的模式,形成以煤电煤化工为主体、上下游紧密结合的循环经济产业集群。此次增资,应是其实现该战略目标的重要一步。不过,由于煤矿从办理采矿权到规划建设投产,整个项目的运作周期较长,其经济效益短期尚无法显现。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