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长石油加快汽柴油升级换代

文章来源:中国化工报 发布时间:2012-02-23
为合理利用石油资源,提高产品质量,响应国家对汽油,柴油质量升级的号召,满足国Ⅳ,国Ⅴ标准的质量要求,陕西延长石油集团确定建设6套汽柴油质量升级项目及配套工程,以加快产品的换代升级进程.

为合理利用石油资源,提高产品质量,响应国家对汽油、柴油质量升级的号召,满足国Ⅳ、国Ⅴ标准的质量要求,陕西延长石油集团确定建设6套汽柴油质量升级项目及配套工程,以加快产品的换代升级进程。

该项工程包括延安石油化工厂180万吨/年的汽油精制装置、270万吨/年的柴油加氢精制装置,永坪炼油厂90万吨/年汽油精制装置、 140万吨/年柴油加氢装置和榆林炼油厂90万吨/年汽油精制装置、200万吨/年柴油加氢装置以及精制的焦油苯加氢单元和制氢单元、储运系统、公用工程、环保设施(污水处理、含硫污水处理、硫回收)、输送系统与调和系统等配套工程。3套汽油精制项目和3套柴油加氢项目分别于2月10日和15日完成可研修改,预计分别于2013年年底和2014年中期建成投用。6套汽柴油质量升级项目及配套工程预期投资35.33亿元。

目前,延长石油集团汽柴油产品均符合国Ⅲ标准。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