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化学四季度出现净亏损5000万元

文章来源:证券市场 发布时间:2012-02-27
受累于产品价格的持续低迷,中泰化学四季度出现净亏损5000万元.

受累于产品价格的持续低迷,中泰化学四季度出现净亏损5000万元。

公司2月24日晚公布2011年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总收入71.22亿元,同比增长74.5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9亿元,同比增长68.21%;基本每股收益0.424元。

中泰化学表示,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控股子公司华泰公司二期项目全面投产,主要产品产量较上年有大幅增长,全年均价较上年同期有所上升。

但是三季报显示,中泰化学2011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52.29亿元,同比增长86.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9亿元。由此计算,中泰化学四季度亏损5000万元。

出现亏损的主要原因应是产品价格的持续低迷。中泰化学主要从事聚氯乙烯树脂、离子膜烧碱、纳米PVC、盐酸等氯碱化工产品的生产和销售。2011年8月以来,PVC和烧碱价格持续下跌,尤其是PVC,在上游电石价格高企和下游需求低迷的双重压力下,PVC价格持续位于生产成本线以下,这使以PVC和烧碱为主要产品的中泰化学业绩急转直下。

目前,PVC的下游房地产和建筑行业景气度不佳,烧碱的主要下游造纸、化纤、氧化铝等行业也面临产能过剩、环保压力不断上升的不利局面,中泰化学的业绩短期内料难以改观。

24日,中泰化学收于10.35元。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