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巨头纷纷涌入中国乙醇胺市场

文章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2-03-02
据ICIS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乙醇胺消费量达到36.6万吨,是2005年12.5万吨消费量的近三倍.业内人士称,中国需求的快速增长正在刺激亚洲地区不断扩能.与此同时国外巨头纷纷涌入中国乙醇胺市场.

据ICIS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乙醇胺消费量达到36.6万吨,是2005年12.5万吨消费量的近三倍。业内人士称,中国需求的快速增长正在刺激亚洲地区不断扩能。

在过去的三年中,一些国际乙醇胺生产巨头已经在中国建立了生产基地,这令2011年中国乙醇胺产能已超过50万吨/年,较2005年增长了10倍,占到全球总产能的四分之一。

国际巨头在华建设的乙醇胺装置包括台湾东方联合化工(OUCC)位于江苏仪征的4万吨/年工厂,荷兰阿克苏诺贝尔在宁波的一家8万吨/年胺类综合工厂,以及德国巴斯夫公司在江苏南京的7.5万吨/年胺类综合工厂。

据统计,2011年亚洲已拥有乙醇胺产能86万吨/年,超过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乙醇胺生产地区。2011年美国拥有乙醇胺产能 80.6万吨/年。未来几年中国和中东地区还将投产更多新建生产能力,包括韩国湖南石化公司在中国建设的5万吨/年项目,以及沙特基础工业公司在朱拜勒建设的10万吨/年沙特卡扬项目。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