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夫,壳牌谁该为巴西污染谁买单?

文章来源:PUWORLD 发布时间:2012-03-06
据德国金融时报报道,巴斯夫日前与荷兰皇家壳牌进行了会谈,以确定谁该支付4.9亿欧元(约合6.53亿美元)关于巴西污染的罚款.

据德国金融时报报道,巴斯夫日前与荷兰皇家壳牌进行了会谈,以确定谁该支付4.9亿欧元(约合6.53亿美元)关于巴西污染的罚款。

2010年8月,巴西法庭处罚荷兰皇家壳牌公司和巴斯夫11亿巴西雷亚尔,因这两家公司在巴西农业化工厂造成环境污染伤害工人健康,起因是圣保罗Paulinia的一家农业化工厂发生污染事件。Paulinia工厂附近的区域研究发现,土壤和地下水含有重金属。Paulinia工厂是壳牌公司1970年代末期建立,1992年出售给Cyanamid。巴斯夫后来收购Cyanamid,并在2002年关闭Paulinia工厂。

巴斯夫公司曾在其年度报告中表示,该场污染事件的时间发生在2000年以前,故壳牌公司将承担全部罚款。巴斯夫公司将于3月30日提出诉讼,要求法院裁定壳牌对Paulinia污染造成的损失全额负责。

目前巴斯夫发言人对年度报告中的说明不予置评,壳牌公司发言人暂时对此事件没有任何回复。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