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我国环氧丙烷市场现状分析

文章来源:中国行业研究网 发布时间:2012-03-08
2011年国内环氧丙烷价格回落主要是受下游需求市场不旺的影响.目前宏观经济发展形势不乐观.聚醚下游行业的需求情况较为低迷.这使得聚醚产品的市场行情不佳.其价格难以走高.从而使得聚醚企业的盈利能有限.因此,下游需求市场难以支撑环氧丙烷价格继续上行.

2011年国内环氧丙烷价格回落主要是受下游需求市场不旺的影响。目前宏观经济发展形势不乐观,聚醚下游行业的需求情况较为低迷,这使得聚醚产品的市场行情不佳,其价格难以走高,从而使得聚醚企业的盈利能有限。因此,下游需求市场难以支撑环氧丙烷价格继续上行。

而且受欧美债务危机加剧的影响,人们对全球经济发展前景的担忧情绪增强,国际大宗石化产品价格处于震荡势态。目前主要石化产品价格没有进一步出现明显的上涨,部分石化产品价格还出现了下跌,这也会使得环氧丙烷价格走低。

虽然环氧丙烷的市场价格有所回落,但是由于国内环氧丙烷的产能不足,目前我国环氧丙烷市场还存在一定的供需缺口。而且最近两年国内聚醚产能的增速还将高于环氧丙烷的产能增速;再加上上海高桥石化8万吨/年的环氧丙烷装置永久停产,未来我国环氧丙烷市场还将会呈现出供不应求的局面。预计后期国内环氧丙烷价格仍将继续维持高位。

环氧丙烷是丙烯的重要衍生物之一,主要用于生产聚醚多元醇、丙二醇、碳酸丙烯酯、醇醚等产品,现已被广泛应用于化工、轻工、医药、食品、纺织等行业。目前我国环氧丙烷(PO)的消费主要以生产聚醚多元醇为主,约占总消费量的85%,其次是丙二醇,约占8%,碳酸丙烯酯和醇醚各约占2%,其他约占3%。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