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染事件引出二氧化碳吸收新法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2-03-09
英国研究人员新发表的一项成果说,两年多前在匈牙利发生的一次污染事件,意外带来了一种吸收二氧化碳的新方法,也许可以用于相关行业的温室气体减排.

据新华网电 英国研究人员新发表的一项成果说,两年多前在匈牙利发生的一次污染事件,意外带来了一种吸收二氧化碳的新方法,也许可以用于相关行业的温室气体减排。

英国牛津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在新一期《整体环境科学》杂志上报告说,最近他们和匈牙利同行一起考察了受污染地区的环境状况,结果发现,相关沉积物中含有大量碳元素,进一步分析显示,这些碳元素来自空气中的二氧化碳。因为污水是强碱性的,在投入含钙元素的石膏后,混合物就会吸收空气中的二氧化碳,并将其以碳酸钙的形式固定下来。

研究人员说,这是一个意外发现,它说明在强碱性污水中投放石膏是吸收二氧化碳的有效方法。在现在要求减排温室气体的大环境下,那些排放强碱性污水的行业,比如制铝业、造纸业,也许可以用这种方法来减少工厂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以达到减排要求。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