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技术为煤化工酚氰废水处理找到出路

文章来源:中国环境报第6版 发布时间:2012-03-13
北京市紫盈科技有限公司针对开曼铝业煤气厂产生的酚氰废水,通过自主研发处理技术,自行设计,安装的技改项目.为我国煤化工设备的清洁生产以及酚氰废水减量化,资源化处理,开辟出了一条新道路.

河南省三门峡市开曼铝业煤气厂酚水减量化处理系统已经成功运营6个月,这是北京市紫盈科技有限公司针对开曼铝业煤气厂产生的酚氰废水,通过自主研发处理技术,自行设计、安装的技改项目。为我国煤化工设备的清洁生产以及酚氰废水减量化、资源化处理,开辟出了一条新道路。

作为此次项目建设方的开曼铝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氧化铝生产,其生产过程中产生了高浓酚氰废水,含有大量油类和粉尘。经过多方遴选论证,开曼铝业选择了北京紫盈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方案,并由其实施酚水处理项目。这个方案采用了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以微浮磁分离技术为核心的强化预处理方法,配以先进的酚水蒸发工艺,简单新颖,快捷高效。

这个系统将预处理后的酚水送至余热锅炉蒸发后,可作为气化剂回用,节约了原来依靠电厂锅炉焚烧废水的费用和用于气化剂的软水。项目实施前,废水中的油和粉尘经常堵塞管道,出现污水泵无法工作等故障。项目投运后,其强化预处理工艺有效去除了废水中的油污和粉尘,保证了煤气系统的正常生产,还能通过油回收装置,回收废水中富含的油类,做到变废为宝。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