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石化MIBK产销量创新高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报 发布时间:2012-03-13
吉林石化公司精细化学品厂加快技术创新步伐,通过组织技术人员对年1.5万吨甲基异丁基酮(MIBK)装置进行技术改造和工艺调优,提高装置生产能力.截至3月5日,7个月生产MIBK9000吨,产销量创历史新高.

吉林石化公司精细化学品厂加快技术创新步伐,通过组织技术人员对年1.5万吨甲基异丁基酮(MIBK)装置进行技术改造和工艺调优,提高装置生产能力。截至3月5日,7个月生产MIBK9000吨,产销量创历史新高。

MIBK是一种性能优良的中沸点溶剂,广泛应用于涂料、黏合剂、磁带感光材料溶剂等领域。近几年,亚洲地区对MIBK需求量呈快速上涨势头,年均增长率超过10%。

为解决装置综合能耗高的难题,技术人员对丙酮回收塔、净水塔操作条件进行优化调整,摸索出最佳操作方法,减少了废水中丙酮和MIBK的含量,提高了丙酮回收率。为提高产品质量,技术人员采用特有的快速置换法,破解了质量瓶颈,产品合格率达99.74%。MIBK不仅受到国内客户青睐,而且打入国际市场。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