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煤化推行合同能源管理

文章来源:中国化工报 发布时间:2012-03-21
河南煤化集团近日出台了《河南煤业化工关于推行合同能源管理的指导意见》,决定采用节能新机制,全面推行合同能源管理.

河南煤化集团近日出台了《河南煤业化工关于推行合同能源管理的指导意见》,决定采用节能新机制,全面推行合同能源管理。

《意见》规定,集团公司所属各单位“十二五”期间拟采取或已实施合同能源管理模式的节能技术改造项目,均须上报集团公司备案。为保证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实施成功,河南煤化建立合同能源管理信息库,充分掌握节能服务公司的状况,为项目单位选择实力强、经验丰富、信誉好的战略合作伙伴提供服务。对备案的合同能源管理项目,河南煤化将采取不定期检查和定期考核的方式实施监督管理,并纳入节能减排考核体系。

《意见》还明确了各单位实施合同能源管理项目的操作办法。首先由项目单位确定节能技术改造项目,然后由节能服务公司提出节能项目建议或节能改造方案,双方协商一致后确定节能项目。项目单位应充分利用合同能源管理信息库,根据项目内容自行选择或由集团公司推荐确定合作的节能服务公司。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