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生物降解塑料行业发展趋势分析

文章来源:中国行业研究网 发布时间:2012-03-22
2012年,生物降解塑料的环保优势突出,以德国等欧盟国家开始对降解塑料区别征税或强制使用,澳洲等国家和地区也逐步推广.国内广州,珠海,云南也开始推动使用,预计政策将推动未来5年全球三大生物降解塑料需求年均增速将保持30%左右.

日本地震、欧债危机、宏观调控等问题在2011年笼罩着全球塑料市场,对塑料行业造成了莫大的冲击。新年伊始,各路人马在经过春节长假的调整之后,又都重回了工作岗位。市场运作也渐渐地回复到了正常。于是乎,人们对于2012年的塑料行业前景,纷纷作出了预测。

对于2012年来说,大宗商品可能会在一系列挫折中前行,迎来关键性的一年。生物降解塑料的环保优势突出,以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欧盟国家开始对降解塑料区别征税或强制使用,澳洲、亚洲、美洲等国家和地区也逐步推广。国内广州、珠海、云南也开始推动使用,预计政策将推动未来5年全球三大生物降解塑料需求年均增速将保持30%左右。

预计到2018年,全球生物塑料市场将实现17.8%的年均增幅,销售额将达到28亿美元。

这家总部位于德国康士坦茨的调研公司称,欧洲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生物塑料

在2010年时需求最大的是淀粉基塑料,其次是聚乳酸。在2010年全球生物塑料需求总量中,生物降解塑料约占92%。但据这份报告称,到2018年,非生物降解生物塑料占生物塑料市场的比例将超过47%。

迄今为止,生物降解塑料继续占据生物塑料市场的主导地位,然而,技术发展和产品创新,将要改变这种趋势。基于这点,可再生原料的非生物降解塑料在未来几年内,在生物塑料市场将成为越来越重要的两大市场。

与此同时,亚洲地区塑料产业正在发展,而我国和印度正在对泰国等塑料产业发达的国家发起挑战。如今塑料制品对环境造成的影响正受到关注。环保人士与塑料产业主管都认为,塑料产业今后需要采用更多的生物塑料来生产更多的塑料制品。

注重环保的21世纪新人类,已经越来越重视各种材料的环保性,笔者认为,生物塑料以其优质的性能以及可回收再利用的特点,必然在未来大放异彩。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