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塔精馏实现工业应用

文章来源:中国化工报 发布时间:2012-03-22
由河南省安阳市海川化工研究所开发的无塔精馏设备已经在废甲醇和废二氯甲烷的提纯中实现工业应用,实验室应用已逐步推广到二氯甲烷,汽油,柴油,液体石蜡油等绝大多数溶剂,分离效果优于传统蒸馏塔.

记者昨日从河南省安阳市海川化工研究所获悉,由河南省安阳市海川化工研究所开发的无塔精馏设备已经在废甲醇和废二氯甲烷的提纯中实现工业应用,实验室应用已逐步推广到二氯甲烷、汽油、柴油、液体石蜡油等绝大多数溶剂,分离效果优于传统蒸馏塔。

该研究所所长李保国表示,目前该所计划和山东肥城金塔化工设备厂合作,发挥各自长处,充分吸取传统大型蒸馏塔制造经验,逐步把无塔蒸馏设备废甲醇处理量从30吨/日,放大到50~500吨/日。而其长期研发目标是使提纯后的99.9%甲醇和乙醇中的杂质含量低于国家标准,彻底淘汰拥有230年历史的传统蒸馏(精馏)塔,并推广应用到其他溶剂生产中。

据悉,安阳市政协对该研究成果已给予重视,并准备打造中国新型系列提纯设备制造基地,目前3年发展规划已经初步完成。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