锂电池固态电解质新材料问世

文章来源:中国化工报 发布时间:2012-03-22
近日,丰田中央研发实验室开发了一种有望用于高功率和高能量的全固态锂离子电池的固体电解质新材料.该材料用于正极为钴酸锂,负极为锂单质的锂离子电池时,具有优异的充放电性能和循环性能.

近日,丰田中央研发实验室开发了一种有望用于高功率和高能量的全固态锂离子电池的固体电解质新材料。该材料用于正极为钴酸锂、负极为锂单质的锂离子电池时,具有优异的充放电性能和循环性能。

全固态锂离子电池以传统固体氧化物作电解质时,比有机电解液和固体硫化物中的离子电导率低很多。该电解质不仅有高的化学稳定性和宽的电化学窗口,而且在室温下离子电导率比有机电解液的电导率还高出了两个数量级。该固体电解质与正极不会发生副反应和材料剥离,且界面阻抗能低到和普通的液态锂离子电池相比拟,但界面阻抗的活化能小很多。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