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下月推广绿色汽油

文章来源:中国化工报 发布时间:2012-03-22
一种成本更高,更加清洁环保,颜色呈绿色的97号优级汽油,4月1日起将在广州市场推广.

一种成本更高、更加清洁环保、颜色呈绿色的97号优级汽油,4月1日起将在广州市场推广。

中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款绿色97号优级汽油是中石化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独特优级配方”汽油,属高端品牌,这种汽油不仅优化了基础汽油组分,而且添加了多功能复合型添加剂,使之变得更加环保和节能。为了识别需要,中石化对97号优级汽油进行了着色,将其“染”成了绿色,97号优级汽油成本比97号汽油高0.06~0.07元/升,不过售价将与97号汽油保持一致。

97号优级汽油具有两大特点:一是清洁保养引擎。使用优级汽油能有效清除发动机上附着的积碳,保持燃油系统的清洁,减少发动机受损的风险。二是提高燃油效率。优级汽油降低了锰含量,提高了汽油的相关指标和抗爆指数,燃烧更充分,使发动机强劲有力,同时优级汽油的清洁功能会让喷油嘴汽油雾化性能更好。初步估算,97号优级汽油能够节油5%~10%。

据透露,广东石油分公司初步计划从今年4月1日开始,在广州市场以97号优级汽油替代原来的97号汽油。另据了解,中石化的97号汽油销量目前占其汽油销量的26%~28%。今后,中石化还打算在93号汽油和柴油上也推出类似产品,但目前还没有时间表。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