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机年内用上国产彩碳粉

文章来源:中国化工报 发布时间:2012-03-27
日前,湖北鼎龙化学股份有限公司透露,其建设的年产1500吨彩色聚合碳粉项目将于上半年建成投产,打印机年内将用上国产彩色碳粉.

日前,湖北鼎龙化学股份有限公司透露,其建设的年产1500吨彩色聚合碳粉项目将于上半年建成投产,打印机年内将用上国产彩色碳粉。

目前,鼎龙自主研发的彩色碳粉技术已获得国家专利授权,并在国内客户中开始试用。试用结果表明,其打印质量可比肩国际水平。

据介绍,一直以来,国内的打印机彩色碳粉全部靠进口。1吨进口彩粉的价格约50万元,鼎龙彩粉价格则在30万元左右。

鼎龙公司表示,国产彩粉有望一年内在市场上大规模销售。此前该公司的核心产品碳粉用电荷调节剂已于2002年跻身国际市场,打破了20多年来日本公司对该产品的长期垄断,成为全球三大电荷调节剂生产商之一。目前,鼎龙年产1500吨的碳粉用电荷调节剂已建成投产,规模位居全球第一。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