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神马合力推进针状焦技术

文章来源:中国化工报 发布时间:2012-03-28
3月22日,中钢集团,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在河南省许昌市襄城县煤焦化循环经济产业园首山焦化公司,就煤系针状焦技术合作项目签订协议,8万吨/年煤系针状焦产业化项目将落户首山焦化.

3月22日,中钢集团、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在河南省许昌市襄城县煤焦化循环经济产业园首山焦化公司,就煤系针状焦技术合作项目签订协议,8万吨/年煤系针状焦产业化项目将落户首山焦化。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此次与中钢集团合作,拟在首山焦化公司30万吨/年煤焦油加工产能基础上,采用中钢集团鞍山热能研究院的技术,实施8万吨/年煤系针状焦产业化项目,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0亿元,而首山焦化也将成为我国最大的煤系针状焦生产基地。

据了解,煤系针状焦产品是以炼焦产业的煤焦油为原料生产高品质石墨电极,是煤炭—炼焦—碳素产业链中的高端环节。中钢集团鞍山热能研究院经过多年研究,在针状焦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已在鞍山建成4万吨/年的工业化装置。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