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化工企业利用新区域收益来填补欧洲区域亏损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2-03-31
欧洲危机还没有结束,对于跨国企业来说,需要调整自身的市场战略,寻找新的市场区域,利用新区域的收益来填补欧洲区域的亏损.

欧洲危机还没有结束,对于跨国企业来说,需要调整自身的市场战略,寻找新的市场区域,利用新区域的收益来填补欧洲区域的亏损。在面对危机时有的企业也会选择采取调整产业结构,投入新的产品领域的策略渡过难关。

道康宁2012年销售额64.3亿美元

道康宁公司近日公布的2011年第四季度以及全年业绩报告显示,公司2011年全年的销售额达到了64.3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调整后净收入与2010年相比下降了15%。虽然销售额创新高,但利润并未因此增长,其主要原因是行业内供应过剩、需求疲软,而且原材料和能源成本上涨,使有机硅和多晶硅业务受到影响。

卡塔尔将投250亿美元扩石化产能

近日,卡塔尔能源及工业部部长穆罕默德·萨达的话称,到2020年卡塔尔计划将目前石化产品的年产能从920万t提高到2300万t。卡塔尔金融中心常务董事阿卜杜拉荷曼·莎义比表示,卡现阶段将石化工业作为发展重点,到2020年将投资250亿美元新建以中小企业为主的石化项目。

2011年秘鲁天然气产量增长57%

据秘鲁国家石油管理公司(Perupetro)统计,2011年秘鲁天然气生产达到1135万m3,比上年增长了57%,产量增长主要是由于液化天然气厂以及电力部门需求的增加。尽管2011年秘鲁经济从2010年增长8.8%下降到增长7%,但电力部门在去年仍增长了10%。

阿克苏诺贝尔投资8000万欧元建新厂

阿克苏诺贝尔计划投资8000万欧元在巴西建一座符合化学岛理念的纸浆新厂。该工厂由阿克苏诺贝尔公司制浆及造纸化学品业务部依卡化学品(Eka Chemicals)负责运营,其产品主要供Suzano公司在巴西马拉尼昂州的纸浆厂使用。这是阿克苏诺贝尔在过去12个月内的第二大投资项目,它进一步实践了依卡化学品的可持续发展化学岛理念。


阿克苏诺贝尔化学岛理念

Suzano正在巴西马拉尼昂州因佩拉特里斯兴建一家年产量达150万t的全新纸浆厂,预计在2013年第四季度投产,该厂生产的大部分纸浆将出口至中国。而依卡化学品的新厂将生产、储存和处理该纸浆厂所需的全部化学品。

新工厂将进一步巩固阿克苏诺贝尔在巴西蓬勃发展的纸浆及造纸业务。目前公司已成功运营了数个类似化学岛生产厂以支持多家纸浆厂的需要。此外,该业务部在巴西的Jacareí、里约热内卢、Três Lagoas和Jundiaí等地设有漂白和造纸化学品生产厂。

阿克苏诺贝尔目前在巴西拥有2700多名员工,2010年的销售额达8.5亿欧元,其中大部分收入来自本地市场。

朗盛全球最大钕系顺丁橡胶工厂将于9月在新加坡破土动工

2012年3月1日,德国特殊化学品集团朗盛宣布其在新加坡的钕系顺丁橡胶 (Nd-PBR) 工厂将于今年9月11日破土动工。朗盛计划投资约2亿欧元(合3.37亿新加坡元),在裕廊岛化学工业园区建设一座年产规模达28万t的工厂。新厂将成为全球最大的钕系顺丁橡胶生产设施,以服务于日益增长的“绿色轮胎”市场,尤其是亚洲地区。工厂将创造约100个就业岗位,并预计将于2015年上半年建成投产。朗盛在2011年6月就宣布了新工厂选址新加坡,并开始了前期的工程设计工作。

在仪式上,贺德满宣布,朗盛已与关键供应商签订了钕系顺丁橡胶工厂的供货合同。有了这些供应商,公司现在便可以启动项目的工厂基础设施部分建设。

新加坡石化公司(简称PCS)已同意向朗盛长期供应丁二烯。丁二烯是朗盛生产钕系顺丁橡胶所需要的原材料。PCS正在建设一个全新的丁二烯生产装置及相关基础设施来进行原材料的供应。两家公司已于去年6月针对此项原料供应事宜签署了《谅解备忘录》。

陶氏化学公布2011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

2012年2月3日,陶氏在美国密歇根州米德兰市公布了2011年第四季度和2011年全年业绩,陶氏2011年全年营业收入达到创纪录的600亿美元,每股收益增加19%;第四季度营业收入增至141亿美元,新兴区域季度销售额创纪录,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达到20亿美元。

陶氏化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利伟诚针对2011年第四季度的业绩作了总结,他表示:“本季度中期的宏观环境继续恶化。本着我们所做出的承诺,我们有目的地进行了干预。尽管整个用户供应链都不稳定并且大幅减少库存,我们始终将重心放在了加强财务纪律和提高经营效率方面,加紧了对流动资金的管理,重点提高运营率和加大现金流的产生。”

利伟诚对陶氏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他说:“2012年,我们将继续严格执行陶氏的运营规程、有效进行成本控制并积极提高生产效率。这些,再加上我们广泛的地理布局,平衡而综合的业务组合,以科技为基础的创新能力和世界一流的原材料优势将使我们继续为股东创造价值。”

2011年,陶氏实现了全年每股2.05美元的收益,相比上年每股1.72美元的收益增长了19%。扣除特定项目,陶氏2011年全年的收益为每股2.54美元,比上年增长了29%,在相同基础上,去年同期每股收益为1.97美元。销售额为600亿美元,与上年相比增长12%,并创造了公司新纪录。扣除剥离影响后,销售额相比去年增长了18%,除电子和功能材料业务板块增长9%之外,所有其他地理区域和运营部门均实现了二位数的增长。

2011年,新兴地区的销售额超过了190亿美元,创造了公司新的纪录。亚太地区的销售额在陶氏历史上首次超过了100亿美元。扣除剥离影响后,该地区的销售额增长了16%。

销量下降了1%。扣除剥离影响后,销量实际上升了4%,所有地理区域均有所增长,尤其是拉美地区(增长9%)和亚太地区(增长6%)。

产品价格提升了13%,若扣除剥离影响后则价格提升为14%。除电子和功能材料业务板块(增长6%)和农科业务板块(增长5%)外,所有运营部门均实现了二位数的增长。 价格提升带来的收益远远抵消了原材料采购和能源支出增加的43亿美元。

陶氏全年的EBITDA为78亿美元。扣除特定项目后,EBITDA总计为84亿美元,与2010年相比增长了12%。创造全年EBITDA历史最好记录的业务板块包括:电子和功能材料业务板块、农科业务板块、功能材料业务板块以及原材料和能源业务板块。

陶氏本年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达到了近40亿美元,而其净债务与总资产的比率相比2010年底下降了180个基点。

巴斯夫将在路德维希港建造年产30万t的TDI生产装置

2012 年2月14日,巴斯夫宣布将在路德维希港建造年产30万t的单套TDI(甲苯二异氰酸酯)生产装置,并对该基地的前体生产设施进行扩建,其中包括新建一套氯化氢回收装置以及扩建硝酸、氯气、合成气生产装置。此外,巴斯夫还计划扩大该基地芳香族产品产能以满足甲苯生产的需要。该项目总投资约为10亿欧元(含路德维希港基地所需的基础设施建设),预计将新增近200个就业岗位。项目定于2014年年底前投产,巴斯夫计划在新装置投产后关闭位于德国施瓦茨海德年产8万t的TDI 生产装置。TDI是生产弹性聚氨酯泡沫的重要原料。

巴斯夫聚氨酯业务部总裁Wayne T. Smith表示:“这一项目将高效整合到一体化基地中,并利用规模效应进一步巩固巴斯夫作为欧洲低成本TDI生产商的优势地位。把新的TDI生产装置建在路德维希港这个巴斯夫最大的一体化基地,有助于我们充分发挥生产协同、原材料一体化和物流等方面的优势。它将和巴斯夫在亚洲和北美的TDI生产基地一起,为所有主要市场的客户提供更加出色的服务。”

未来几年内,巴斯夫将根据市场需求对于施瓦茨海德基地进行结构调整,把重心更多地放到特种产品领域。通过此次投资,巴斯夫将在欧洲拥有两大聚氨酯基础产品生产基地:路德维希港的TDI生产基地和安特卫普的 MDI及环氧丙烷生产基地。

TDI是生产聚氨酯的重要原料,在汽车和家具行业的应用尤为广泛。巴斯夫是全球领先的聚氨酯基础产品供应商,目前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盖斯马、韩国丽水、上海的漕泾和德国施瓦茨海德建有TDI生产装置。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