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系列Delta Hybrid复合泵

作者:Norbert Barlmeyer P 文章来源:PROCESS德文版 发布时间:2012-04-01


旋转活塞式空气压缩机通过了各种应用实践的考验,包括在面粉生产厂中的考验

Aerzener公司利用旋转活塞式压缩机(用于低压压力环境)和螺杆泵(用于高压压力环境),研发生产了新系列Delta Hybrid复合泵。其利用0.15MPa的压缩空气,即可把谷物输送到很高的高度。新系列Delta Hybrid复合泵在面粉厂得到了很好的应用,通过了实践的检验。

在许多流程工业企业中,松散物料的气动输送是整个原材料输送链中必不可少的环节。目前,在许多情况下只是利用无油旋转柱塞式压缩机产生0.1MPa的压力来输送空气。若要求输送气体的压力达到0.15MPa,则必须使用无油润滑的螺杆式压缩机。这种压缩机一般都是单级压缩机,设计输出压力高达0.2~0.35MPa。如果用户需要一台输出压力0.15MPa的螺杆式压缩机,专门定制的费用则非常高。Aerzener公司研发生产的新系列Delta Hybrid复合泵成功解决了这一难题,并通过了Saalemühle面粉厂的实践检验。

面粉厂面粉生产过程中所需谷物类产品(小的颗粒物、荞麦、小麦、颗粒饲料等)的气动输送压缩空气大约由20台非静音的Aerzener旋转柱塞泵提供,根据生产流程的要求,这些压缩机根据所产生的压缩空气压力为40kPa,有时可达95kPa。大多数压缩机都集中配置在中央空压机站中,只有少数几台分散在厂区生产车间里面。其中,有些老式压缩机大约已经使用了20年。

来自料仓增高的挑战

面粉生产过程主要是利用压缩空气经气动输送管道为称量设备和给料机供料提供动力。当3台磨面机所需谷物来自相对高度为45m的圆形粮仓时,这些压缩空气设备可以提供90~95kPa的压力。气动输送从2007年开始就已经有了应用,当时对1号磨面机进行了技术改造,谷物粮仓的高度增加到了65m,比原来的粮仓增高了20m,且从粮仓到1号磨面机之间有一段约50m的水平输出管道。在原来的粮仓高度情况下,Aerzener公司生产的GM 355型空气压缩机能够完成谷物类松散物料的气动输送,因为压缩机设计的扬程拥有充足的性能储备。在65m高的粮仓中,气动输送系统的输送能力要从25t/h提高到40t/h。生产能力增长使得现有的GM 355压缩机无法满足要求,因为目前GM 355压缩机只能达到95kPa的压力。


图1 “利用新的空气压缩机,我们完成了利用压缩空气输送面粉产品的任务。”
——Holger Mattner,压缩空气和面粉加工设备技术专家

“尽管我们首先尝试利用现有的Aerznener压缩机来实现65m粮仓扬程的要求,在95kPa的基础上提高了压缩空气的压力,但最终结果是压缩机过热,不能保证长期持久的生产,故障和事故都会随之而来。因此,我们必须为找出一个合适的解决方案,使用户能够顺利地利用65m高的粮仓进行磨面。”Holger Mattner先生强调说道。这位曾经的面粉厂职工现在已经是Hauser-Mattner公司的负责人,他所领导的是一家跨地区从事国际性经营活动的企业,专门从事压缩空气和磨粉机技术。如今,这家企业仍然负责对Saalemühle面粉厂的磨面机提供技术服务和技术支持。

Hauser-Mattner公司与Aerzener机械厂一起,开始尝试新的解决方案。Aerzener公司的工程师们目前正打算研发新的Delta Hybrid旋转活塞式压缩机。在2009年初,一台恒定转速的Delta Hybrid压缩机安装在空压机站旁,隔音罩的使用使这台压缩机能够非常安静地运行。

连续无故障运行

这一新型绝对无油的Delta Hybrid压缩机稳定运行的最高压力为0.12MPa,远低于最高可行压力(0.15MPa)。压缩机自投产使用以来,18个月不间断连续运行,从未出现过故障和事故。“Delta Hybrid压缩机自投产使用以来,我们利用它生产出来的压缩空气毫无问题,每小时把25t的谷物输送到65m高的粮仓中。利用这一压缩机,我们顺利地解决了气动输送中的难题。”磨面机技术专家Mattner先生说道。

新型Delta Hybrid压缩机在安装、调试以及短时间的试运行之后,马上被并入气动网络投入正式生产,原有的GM 355型空压机作为应对特殊情况的应急设备来使用。根据需要,可快速补充安装一段辅助管道,重新投入到面粉生产过程之中,生产出来的无油压缩空气不作任何处理就可以作为输送气体来使用。


图2 迄今为止安装在空压机站中的旋转活塞式压缩机的最大输出压力为95kPa,不能满足新面粉加工设备中更高料仓的要求

在第一台Delta Hybrid空压机的经验基础上,Saalemühle面粉厂马上决定购买第二台略小一点的静音型Delta Hybrid无油空压机。这一新的空压机将取代原有的GM 255型空压机所承担的任务,它的最高设计压力也是0.15MPa。之后,它将以13t/h的速度把谷物输送到65m的粮仓中。这一新的空压机也带有隔音罩,隔音罩安装在现有Delta Hybrid空压机旁。

目前,在第三条磨面机生产线中还不存在困难和问题,因为这一磨面机的粮仓高度仅为45m。

Delta Hybrid系列旋转活塞式空气压缩机

产品的应用范围

在需要0.15MPa无油压缩空气压力的生产场合中都可以使用Delta Hybrid旋转活塞式空气压缩机,例如在污水净化设备,化工原材料生产企业,火力发电厂或者输送松散物料的流程工业设备中都可以使用。3年前,Delta Hybrid旋转活塞式空气压缩机已经在Aerzener公司不同用户的大型流程设备中严格按照新的生产实践条件进行了测试和改进。目前,这种产品已经具备大批量投放市场的条件。在所有现场测试中,Aerzener公司均采用RAT远程监控系统进行了连续的监控。该系列的空气压缩机功率范围如下:

流量:10~98m2/min(600~5900m2/h);

应用领域:高压和负压压缩空气;

压力范围:0~0.15MPa;

负压范围:可以达到-700kPa。

Delta Hybrid旋转活塞式空气压缩机的优点如下:

与螺杆式空气压缩机相比较,在投资、能源费用和维护保养费用等方面有更高的性价比;

与传统的空气压缩机相比较,能源利用率更高,可节能15%;

可靠性更高,使用寿命更长;

坚固耐用的轴承设计(在承受0.1MPa负载时的使用寿命长达60000h);

能够实现热平衡保护,保证压缩空气低温输出;

结构紧凑,皮带传动,利用电动机调整装置可以调节皮带的张紧力,采用平行安装方式。使用了AS300 AERtronic控制系统,可以进行端面操作控制。工作过程中有润滑油监控和添加操作,保证了低噪声,适合于室外安装使用;

调节范围广(可以达到25%~100%),使用操作和维护保养简便。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