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废物中提取碳酸钙技术问世

文章来源:科技部 发布时间:2012-04-09
据南非科工研究理事会(CSIR)网站消息,该理事会科研人员研发成功从富含钙质的工业固体废弃物中回收高质量轻质碳酸钙的一种新工艺技术,最近递交了专利申请.

据南非科工研究理事会(CSIR)网站消息,该理事会科研人员研发成功从富含钙质的工业固体废弃物中回收高质量轻质碳酸钙的一种新工艺技术,最近递交了专利申请。碳酸钙具有广泛的工业用途,如胃酸处理、药用片剂填料、整形外科、油漆、粘合剂以及纸浆和造纸等领域。

南非电力、能源、水处理、造纸业等许多行业都排放出大量废弃物,需通过地面处理点或者填埋方式进行处理。国家立法对于垃圾填埋处理要求日趋严格,因此需要采取其它创新方法处理废弃物。据科工研究理事会生物化工科研人员介绍,采用该技术进行废弃物处理,可以创造就业机会,同时减少危害环境的固体废弃物数量。

新开发的工艺技术包含三步骤:利用矿物酸从固体废弃物滤出钙;用氢氧化铵对滤出物进行中性化处理;用富含钙质溶液通过碳的酸化作用生产高质量碳酸钙。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