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化学品标签分类接轨国际

制造商和进口商将统一危险标识和信息说明

文章来源:中国化工报 发布时间:2012-04-10
美国将更新化学品安全信息,使之与相关国际规则一致.

根据美国职业安全和健康管理局(OSHA)上周发布的新规,美国将更新化学品安全信息,使之与相关国际规则一致。按照该局要求,2013年12月1日之前,美国的雇主必须完成对雇员的培训,让他们了解新的化学品标签内容及安全数据规范格式等;从2015年起,美国的实验室、工厂及其他工作场所必须采用新的危险化学品警告标签及标准化的文字说明来向工人传递相关的安全信息。

按照OSHA最新的规定,美国化学品制造商和进口商将应用由联合国开发的警告标识(象形图)。这些标识清楚明了,不管工人是否识字,不管使用哪种语言,通过它们就能了解所传递的化学品危险信息。此外,相关公司今后在提供客户关于产品危险性的具体安全数据表时也必须采用标准化的描述。

美国劳工局局长希尔达索利斯表示,OSHA修订化学品危险标识使工人对危险信息理解得更清楚更通透,从而使他们的工作变得更安全,也让企业能够在全球竞争中处于有利地位。她补充说,危险化学品爆炸是目前美国工人面临的最严重的危险。

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USW)和美国化工理事会(ACC)表态支持美国采用这一国际规范体系,即全球统一的化学品分类和标签制度。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健康、安全和环境主任迈克尔赖特表示,过去,美国各家制造商可以随意采用各自的安全数据表,有时不同供应商提供的同一种物质安全数据表所涉及的危险性等级描述竟然大为不同。

ACC法规和技术事务部副总裁迈克尔华利士表示,美国职业安全和健康管理局的新规“将有助于化工行业对重要安全信息的沟通,使贸易成本最小化,促进国内和国外化学品标签一致。同时,国家之间在此方面的差异最小化也有助于改善相关方的贸易关系。此外,它对扩大美国化学品出口也很有利。”

据了解,由相关政府、商业机构及劳工组织等与联合国一起合作开发的全球统一化学品分类和标签制度,旨在保护人类健康,促进贸易发展,至今已有67个国家采用或部分采用了这一体系。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