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我国电石法PVC行业的探路者

文章来源:中国化工报 发布时间:2012-04-12
"汞污染防治是电石法PVC企业面临的最大考验,甚至关乎整个行业的生死存亡."加速推进汞减排工作,除了加快无汞触媒技术的开发和加强对企业应用低汞触媒的技术服务之外,还需要树立成功使用低汞触媒的榜样企业.

“汞污染防治是电石法PVC企业面临的最大考验,甚至关乎整个行业的生死存亡。”用这句话概括我国电石法PVC行业面临的汞减排形势一点不为过。而加速推进汞减排工作,除了加快无汞触媒技术的开发和加强对企业应用低汞触媒的技术服务之外,还需要树立成功使用低汞触媒的榜样企业。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政府间谈判委员会已经决定,2013年初将形成一项具有全球法律约束力的《国际汞公约》,强制各国汞污染防治与减排。我国政府也已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法规文件,对电石法PVC企业用汞情况进行重点监控和防治,并提出到2015年底,电石法PVC企业要全部使用低汞触媒。

在这种压力下,虽然目前我国低汞触媒的推广取得了一些进展,但也有相当一部分企业在使用低汞触媒的过程中,由于各种原因导致效果并不理想,对低汞触媒失去了信心。

作为国内最大的电石法聚氯乙烯生产企业,新疆天业怀着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积极践行汞减排,在低固汞触媒的研发、使用和推广上一直走在前列,我国电石法PVC行业需要的正是这样的探路者。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