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电化膜极距离子膜工艺开车成功

发布时间:2012-04-13
宁波东港电化有限责任公司采用膜极距离子膜淘汰隔膜碱(50万吨/年)技改项目顺利通过72小时测试,一次性开车成功.

记者昨日从宁波东港电化有限责任公司获悉,该公司膜极距离子膜淘汰隔膜碱(50万吨/年)技改项目顺利通过72小时测试,一次性开车成功。

据悉,东港电化计划6月份实现全部配套公用工程并网。该项目投产后,东港电化烧碱总生产能力将达到50万吨/年,液氯40万吨/年,位居华东地区前列,将极大缓解宁波万华液氯需求的紧张局面。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此次试生产意味着III期技改项目已基本完工,并通过了实际运行的考验。据了解,该III期技改项目采用了世界先进的日本旭化成零极距离子膜和北化机膜极距电解槽。开车测试中,该项目4个电解槽运行电流最高负荷达到14.85千安,电流效率达到97%,单元槽电压3.0伏左右,生产氯气纯度达到99.0%,氢气纯度达到99.83%,各项工艺技术指标及产品产量、质量均达到或超过设计水平。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