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继续“双反”调查中国不锈钢水槽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2-04-16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13日作出初裁,认定从中国进口的不锈钢拉制水槽产品给美国相关产业造成实质性损害或威胁,由此美国商务部将继续对此类产品进行反倾销和反补贴("双反")调查.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13日作出初裁,认定从中国进口的不锈钢拉制水槽产品给美国相关产业造成实质性损害或威胁,由此美国商务部将继续对此类产品进行反倾销和反补贴(“双反”)调查。

这是美国对中国发起的最新一起贸易救济行动。近期美国方面连续对中国产品发起“双反”和“337调查”,频率相当罕见,贸易保护主义明显升温。中国商务部多次表示,希望美国政府恪守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承诺,共同维护自由、开放、公正的国际贸易环境,以更加理性的方法妥善处理贸易摩擦。

美国发起这项调查是应埃尔凯制造公司的请求。后者声称中国输美的此类产品存在倾销和补贴行为,倾销幅度为22.81%至76.53%,补贴幅度也高于最低允许标准。

美国商务部3月22日启动对中国不锈钢水槽产品的“双反”调查。根据美方程序,在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作出肯定性初裁后,美国商务部将继续进行“双反” 调查,并定于5月和8月分别就反补贴和反倾销调查作出初裁。由于这两大贸易机构的裁定基本相同,意味着中国不锈钢水槽产品被征收“双反”税只是时间问题。

美国商务部的数据显示,2011年美国从中国进口的不锈钢拉制水槽产品总价值约为1.18亿美元。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