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下令国有化YPF天然气公司

文章来源:新华08网 发布时间:2012-04-20
阿根廷政府19日下令,对西班牙能源巨头控股的YPF天然气公司实施国有化.

阿根廷政府19日下令,对西班牙能源巨头控股的YPF天然气公司实施国有化。

阿根廷政府当天发布声明,宣布YPF天然气公司为公共企业,政府将拥有51%股权。

YPF天然气公司是阿根廷罐装燃料主要供应商,消费群体主要是天然气管道还未覆盖的低收入人群。YPF天然气公司独立于先前面临国有化的雷普索尔—YPF公司,由雷普索尔·布塔诺公司控股85%。

雷普索尔·布塔诺公司为西班牙能源巨头雷普索尔公司的分支,雷普索尔公司还是雷普索尔—YPF公司的大股东。

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德基什内尔16日宣布将对阿根廷最大石油企业雷普索尔—YPF公司实施国有化,激起西班牙强烈抗议。美国、欧盟和世界银行等均担忧事件会对阿根廷投资环境造成不利影响。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