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美联储政策影响 国际油价收高

文章来源:中国化工网 发布时间:2012-04-26
美国官方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长,国际油价早盘下跌.然而美联储长期维持低利率的表态打压美元汇率,国际油价随之收高.

美国官方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 存增长,国际油价早盘下跌。然而美联储长期维持低利率的表态打压美元汇率,国际油价随之收高。周三收盘时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轻质原油6月期货结算价每桶 104.1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57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布伦特原油6月期货结算价每桶119.12美元,上涨0.96美元;纽约取暖油5月期货 每加仑316.11美分,上涨3.16美分;RBOB汽油5月期货每加仑315.57美分,下跌0.36美分;伦敦洲际交易所5月柴油期货每吨996美元,下跌0.00美元。

据纽约商品交易所结算价计算,周三将三桶原油精炼成两桶汽油和一桶取暖油的“3-2-1”利润为每桶28.4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减少0.228美元。

周三布伦特原油6月期货每桶比西得克萨斯轻质原油6月期货高15美元,比周二拉宽39美分。

美国能源信息署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原油库存增加398万桶,涨幅超过此前分析师预期。但是美国汽油库存下降224万桶,降幅超预期.馏分油库存减少305万桶,而分析师原先预期为小幅增加。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称在有需要时将采取更多举措的讲话打压美元汇率,增强股市和以美元计价的原油期货市场气氛。尽管伯南克并未暗示正考虑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但是重申计划在2014年末之前将短期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近来美国经济数据不尽人意,投资者担心美联储推出量化宽松政策让美元贬值从而增加商品期货对投资者的吸引力。早先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份制造业耐用品订单较前月下降4.2%,低于预期。当月不包括运输品的耐用品订单下降1.1%。

美股上涨往往带动油价上涨,市场将股市视作对未来经济预期的风向标。美国股市周三走高,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实现年内最大涨幅。

伊朗核问题一旦缓解,国际油价可能失去每桶10美元左右的政治溢价。据彭博新闻报导,周三伊朗驻俄罗斯大使Mahmoud- RezaSajjadi表示,伊朗将考虑俄罗斯提出的提议,即暂停扩大核计划规模,以免遭到新的制裁。他在莫斯科接受采访时表示,伊朗要对俄罗斯的提议进 行研究,并考察该提议的合理性。如果伊朗接受俄罗斯上周提出的计划,该国或可避免欧盟对伊朗的原油出口禁令于7月份生效。

美国对伊朗的新一轮制裁将在6月底生效,欧盟将从7月1日起对伊朗石油实施全面禁运。国际能源署执行副总裁理查德·琼斯周三表示,在决定释放石油储备前,国际能源署将首先评估今年夏天生效的美国新一轮制裁伊朗的措施以及欧盟全面禁运伊朗石油对原油市场造成的影响,同时还将考虑其他对全球原油供应构成干扰的因素。他在伦敦出席清洁能 源部长会议的间隙向记者表示,制裁生效后,国际能源署将根据实际情况并结合其他干扰原油供应的因素作出决定。他认为,尽管目前的石油供应似乎超过需求,油 价仍保持坚挺,这一方面是因为沙特阿拉伯和伊朗正在中东以外地区储备更多石油,同时也是因为中国正在补充战略储备。而目前苏丹、南苏丹和北海等地区石油供 应受到的干扰相当于每日100万桶左右。

据最新消息,4月24日由欧佩克12个成员国加权平均价计算得出的该组织一揽子价格为每桶115.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3美元。

周三亚洲基准迪拜原油现货市场尾随西方原油期货下跌。2012年6月交货的迪拜原油现货收市时每桶114.3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美元。6月布伦特/迪拜期现掉换价4.21美元;6月WTI/迪拜期现掉换价-10.33美元。

周三新加坡95号汽油评估价每桶每桶132.85美元,上涨0.11美元。新加坡含硫量0.5%柴油每桶131.80美元,比前一日上涨0.80美元。

周三(4月25日)上海期货交易所燃料油期货普遍上涨,成交量下降,持仓量增加。2012年6月期货无交易。2012年7月期货结 算价每吨5393元,比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13元。2012年5月期货交易活跃,开盘价每吨5430元,成交量2手,持仓量320手;比前一交易日减少 2手,下午收盘价每吨5430元;结算价每吨5430元,比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1元,交易区间每吨5430-5430元。

周三(4月25日)东京商品交易所原油和成品油期 货全面上涨。4月原油期货结算价每立方米60240日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了90日元,成交量125手;5月汽油期货收盘每立方米72050日元,比前一 交易日结算价上涨了980日元,成交量1098手;5月煤油期货结算价每立方米68740日元,比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了390日元,成交量292手;5 月柴油期货结算价每立方米73880日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了280日元,成交量40手。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