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公布知识产权战略

文章来源:中国化工报 发布时间:2012-05-02
日前在驻京央企知识产权领先工程启动仪式上,中国石油公布了知识产权战略,明确了近5年的发展目标.即在"十二五"期间,中国石油专利申请量将达到6000件以上.

记者从中国石油获悉,日前在驻京央企知识产权领先工程启动仪式上,中国石油公布了知识产权战略,明确了近5年的发展目标。即在“十二五”期间,中国石油专利申请量将达到6000件以上。其中,发明专利3000件;海外专利申请量力争翻一番。到2015年,专利申请量将累计达2万件,有效专利超过1万件。

据了解,中国石油将紧密围绕资源、市场、国际化战略和主营业务发展需求,全面实施集团公司知识产权战略,努力提升集团公司核心竞争力。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孙龙德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今后一段时期,中国石油知识产权工作的重点是加强知识产权战略管理,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能力,强化知识产权的转化应用,加大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加强知识产权的海外布局,实现知识产权工作能力全面提升。

据悉,驻京央企知识产权领先工程旨在提升驻京央企利用知识产权参与国际竞争的综合能力,使驻京央企在知识产权方面成为全国央企的领先者。中国石油成为首批进入这一工程的20家单位之一,同时获授“企业知识产权教育基地”牌匾。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