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藏野推广L-乳酸新技术

文章来源:中国化工报 发布时间:2012-05-07
5月1日起,武藏野化学(中国)有限公司开发的L-乳酸生产新菌种,新工艺在大规模生产中全面推广和应用.应用该菌种和工艺具有发酵周期短,转化率高,精制收率高,产品光学纯度高和生产工艺更加合理化等优点.

5月1日起,武藏野化学(中国)有限公司开发的L-乳酸生产新菌种、新工艺在大规模生产中全面推广和应用。应用该菌种和工艺具有发酵周期短、转化率高、精制收率高、产品光学纯度高和生产工艺更加合理化等优点。

武藏野化学(中国)有限公司是株式会社武藏野化学研究所在中国的日商独资企业。该公司的乳酸系列产品以高纯度、高光学纯度的优异特点畅销国内外市场。自2009年4月独资以来,为进一步推进生物降解塑料聚乳酸(简称PLA)的工业利用,应对未来原料、能源等价格的上涨, 进一步提高生产率,该公司整合武藏野集团公司的研发优势,设立专项攻关组进行科研攻关,以开发新一代L-乳酸生产技术。

攻关组在国内北方玉米产地的多处土壤中采集样本,通过菌株筛选、复壮、优化等现代化生物技术手段,不采用任何与转移基因有关的技术要素,历时2年,成功培育出了优良的新一代L-乳酸生产新菌种,通过逐级放大及生产性试验的验证,建立并完善了新生产技术工艺,终于完全自主地成功开发出了新一代的高纯度、高光学纯度L-乳酸生产技术。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