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将合作生产丁腈橡胶

文章来源:中国化工报 发布时间:2012-05-07
日前,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俄罗斯西布尔石化公司总经理德米特里·科诺夫和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天普签署了合作协议.

日前,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俄罗斯西布尔石化公司总经理德米特里·科诺夫和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天普签署了合作协议。

早在2011年10月,双方在北京已就在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市(俄罗斯)和上海成立两个生产丁腈橡胶的合资企业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双方约定,一旦成立合资企业,西布尔公司将提供丁腈橡胶的聚合和后处理技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合成橡胶厂现有的丁腈橡胶生产能力将扩大至5.6万吨/年。未来在上海成立的合资企业生产能力为5万吨/年。

德米特里·科诺夫指出:“西布尔公司拥有合成橡胶的现代化生产工艺技术,在与中石化的合作中使用这一技术,能够满足快速增长的中国市场的需求。希望我们的合作能够取得良好成果。”

据悉,西布尔是俄罗斯和东欧领先的石化公司,也是欧洲第二大合成橡胶生产商。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