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创新模式 2012水业高级技术论坛7月举行

文章来源:中国水网 发布时间:2012-05-24
又是一年花开时,我们即将迎来水行业最具影响力、最具专业性的技术交流盛会——2012(第六届)水业高级技术论坛。本届论坛由中国水网、清华大学环境学院、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水工业分会联合主办,以“转型背景下的产业技术升级”为主题,首度采用“1+3”形式,即1个总论坛加3个重点领域深度分论坛。

又是一年花开时,我们即将迎来水行业最具影响力、最具专业性的技术交流盛会——2012(第六届)水业高级技术论坛。本届论坛由中国水网、清华大学环境学院、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水工业分会联合主办,以“转型背景下的产业技术升级”为主题,首度采用“1+3”形式,即1个总论坛加3个重点领域深度分论坛。

届时,产业链上下游技术精英们将聚首于此,针对水业热点领域的政策与标准实施、经典工程案例分享,成熟工艺及设备运行经验等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纵论当前主流技术路线,分析探讨应用实践等环节,整合高端资源,探究未来可行性技术发展方向,为水行业的发展提供技术导向。

重点解析水专项产业化布局

2010年10月,《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出台,重点培育和发展节能环保产业首当其冲。为了大幅度提升我国环保产业整装成套技术的研发能力和重大装备国产化水平与国际竞争力,水专项产业化成为国家鼓励发展战略型新型产业的重要体现,同时也是“产、学、研”结合具体实施的优秀平台。在此背景下,总论坛以 “技术政策、技术路线与产业技术升级”为主线,拟邀水专项技术总师、总体专家组组长孟伟院士、国家水专项管理办公室王明良专职副主任,从政策、资金、技术等多方面深入探讨水专项产业化布局规划问题。

同时还邀请了住建部、发改委、北京市政院、上海市政院、清华大学有关领导和专家权威讲解与水业技术相关的综合性话题。

三大技术深度论坛多彩纷呈

第一分论坛:供水技术深度论坛。饮用水新国标大限将至。随着国民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改善,人们对新污染物的认识不断提高,城市供水水质要求相应提高。水厂深度研究提标改造问题迫在眉睫,本分论坛将汇集供水领域最权威的深度处理解决方案,结合实际案例的深度分析,解决水质达标的实际问题。同时全部来自第一线供水服务机构的经验分享,将关注运营服务绩效,强化服务理念,为供水行业答疑解惑。

第二分论坛:市政污水技术深度论坛。近期,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十二五”全国城镇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设施建设规划》,计划总投资4300亿元,该规划体现了国家对污水相关领域的高度重视。该规划将打通产业发展的瓶颈因素,拉动全产业链的需求快速增长。同时盛夏将至,城市内涝问题再次为城市管理者敲响警钟,城市排水管网是城市水污染防治和城市排渍防涝的骨干工程,担负着收集城市生活和工业生产等污水、及时排除城区雨水和流经市区的雨水的任务,是保证城市正常运转的重要生命线。本分论坛紧扣污水产业政策分析和案例分享,汇集污水处理技术集成路线和深度处理解决方案的同时关注城市典型面源污染,提出解决城市排水系统难题的策略方法。

第三分论坛:工业废水技术深度论坛。“十二五”期间,工业废水治理成为水污染治理中备受关注的领域。由于工业废水成分复杂、处理难度高,常规的处理技术遇到了效率和成本不能兼顾的瓶颈。 “十二五”期间,氨氮纳入总量控制范围、成为节能减排约束性指标,常规污染物进一步削减,相关工业行业排放标准普遍提高,均考验着工业废水处理。

鉴于此,本论坛将本着“发掘先进实用技术,提高工业废水治理水平”的宗旨,围绕从源头到末端治理思路,以五大行业工业废水处理为讨论重点,为企业用户提供高效实用的解决方案,为环保公司提供新技术、新产品发布的平台,从而进一步提高我国工业废水深度处理技术方法。

顶尖技术专家引领高峰对话

承继往届精彩,水业技术的顶尖专家将在“水业技术高峰对话”环节汇集技术标准和技术管理体系的发展思路,为服务需求升级背景下的技术指出创新方向,为综合技术服务单位开辟市场出路。本单元将特邀国家环境保护技术管理与评估工程技术中心主任王凯军,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总工张辰,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水工业分会秘书长刘文君,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城市污染控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戴晓虎,北京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总工李艺,人民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王洪臣等知名专家学者与参会代表面对面,针对目前水业技术政策的综合评价重点技术问题,展开对话。

设备满意度调查颁奖

“十一五”环保投资占GDP的比例将达到1.4%-1.5%左右。巨大的环保投资,将为环保机械制造业构筑巨大市场。目前国内环保设备市场的需求量将稳定增长,环保装备业今年产值有望超1500亿元;重点需求领域向为发展循环经济服务的方向拓展;市场主体结构进一步优化,运行质量提高,市场竞争依然激烈。本单元将发布水业设备用户满意度持续7年的调查数据,近万名终端用户直接参与,涵盖14类水业专用设备,甄选140个水业用户满意设备品牌。是中国水业设备市场的最满意品牌的共同见证。另今年还将发布《水业设备搜神榜》。

论坛将于2012年7月6日至7日,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酒店盛大召开。敬请关注,欢迎参与。欲了解详情,敬请关注后续报道。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