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水危机形势严峻环保部号召减污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2-05-24
我国水危机形势严峻环保部号召减污

2012年3月22日是联合国确定的第20个“世界水日”。在世界水日到来之前,环保部宣传中心今日在京启动了“清洁节水中国行一家一年一万升”活动。

2009年3月12日,联合国发布了《世界水资源开发报告》。报告显示,受人口增长因素的影响,人类对水的需求正以每年640亿m3的速度增长,到2030年,全球将有47%的人口居住在用水高度紧张的地区;全球约8.84亿人无法获得安全的饮用水,每年估计有150万5岁以下儿童由于不安全的饮用水、不安全的环境卫生或个人卫生而失去生命。而江河、湖泊和地下水系统水质的恶化直接影响到生态系统和人类健康,加剧了缺水问题,并危及粮食安全。水资源危机成为了威胁全球可持续发展的一个突出问题。

据贾峰介绍,“清洁节水中国行一家一年一万升”活动,在于提高公众节水意识,倡导全社会在节水方面的参与合作。他说,节水本身就可以减少污水的排放。活动号召每个家庭每天节水三十升,每月节水一千升,一年一家节水一万升。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