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创工业集团过氧化氢工厂奠基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2-05-24
2012年4月21日,赢创工业集团于在中国吉林举行过氧化氢工厂奠基仪式.

2012年4月21日,赢创工业集团于在中国吉林举行过氧化氢工厂奠基仪式。该工厂计划于2013年第四季度投产,届时年产量将达230000t,这将使赢创全球的过氧化氢(H2O2)生产能力在目前600000t的基础上提高40%。

赢创工业集团近期成立了赢创特种化学(吉林)有限公司(ESCJ),负责运营该工厂。赢创将通过管道直接为吉神化工有限公司运营的环氧丙烷工厂供应H2O2。

双方已签署了长期供应合同。吉神将采用过氧化氢直接氧化工艺来生产环氧丙烷(即HPPO工艺)。环氧丙烷主要用于生产聚氨酯中间体,而聚氨酯则用于生产汽车座椅和家具等内饰品。HPPO工艺是赢创与蒂森克虏伯伍德有限公司共同开发的生产工艺。

赢创高级中间体业务部负责人杨帆表示,“该投资项目,成功地展示了赢创如何开发创新技术,从而为过氧化氢赢得新的销售市场。此项举措也是我们增长战略的一部分,暨通过在亚洲进行有针对性的投资项目,来实现在该区域的增长。”

在中国成立的HPPO工厂是赢创-伍德工艺在全球实施的第二例。全球范围内第一个大规模HPPO工厂是由赢创,蒂森克虏伯伍德和一家韩国化工公司(许可获得方)于2008年在韩国蔚山共同成立。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