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位测量技术的发展趋势

Achema展会年物位测量领域将推出哪些新技术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2-05-24
虽然距2012年德国阿赫玛展览会(Achema)开幕还有一段时间,但报名参展的参展商和观众总数已经超过了2009年展会的最终报名人数.


Achema展会现场:采用了多种检测技术的化学反应器。其中物位测量技术往往能够给人们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虽然距2012年德国阿赫玛展览会(Achema)开幕还有一段时间,但报名参展的参展商和观众总数已经超过了2009年展会的最终报名人数。德国电气和电子制造商协会(ZVEI)根据2012年PLC技术产品市场预测物位测量领域将继续保持增长势头。2011年前8个月的新订单增长了15.5%,新增订单和进出口的数字表明:这一行业正在持续增长。物位测量作为化学工业领域标准的检测方法仅仅是整个自动化行业大河中的一个水滴,但这一水滴却能够折射出这一技术领域中的异彩。在Achema物位测量和调节技术年中,展商为我们诠释了物位测量技术的发展趋势。

“在流程工业领域中,温度、压力的检测和控制阀技术在不断地进行标准化。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化学工业领域的NE 131技术标准,这一标准统一了流量计和物位计的使用操作方法,满足了用户的要求。

Endress+Hauser公司新的二线制流量计和物位计产品满足了用户的这一要求。新产品总体解决方案不仅涉及到7种不同流量测量原理、物位计、30多个品种型号,而且还是基于许多工业标准和Endress+Hauser公司企业标准基础之上的标准化产品,为用户的操作使用带来了的极大方便。”

Garsten Schulz,Endress+Hauser公司物位测量仪表产品经理。

“2012年将会有更多的物位测量仪供应商推出符合SIL安全完整性等级的新产品。另外,平台式的解决方案也将继续发展下去。用户可以从这种统一的测量转换技术和使用操作技术方案中受益。在松散物料应用领域中,我们带伸缩天线的Optiwave物位计的测量距离可达80m。在应用雷达和时域反射技术(TDR)的物位测量领域中,价格合理的测量仪能够充分展现其技术上的优势。这种物位测量仪同时具有超声波测量技术、压力测量技术和电容测量技术的优点。它能够替代与产品物理特性有关的测量方法,替代那些通常需要在工作过程中必须进行的‘回转体标定-湿标定’的测量方法(旨在减少摩擦力)。现在,用户支付同样的费用可以购得具有更多功能的物位测量仪。”

Volker Lenz,Krohne公司物位测量仪表生产经理兼VDI协会3519物位测量技术专业委员会成员。

“激光发射器LM80是一种适合于远距离测量的物位测量仪,最大测量距离可达150m,在30m内可以得到高精度的测量结果。它能够在任意角度精确地采集各种物质表面的数据。利用LM 80对松散物料和液体介质进行非接触式检测,其检测精度极高、操作简便。其较短的激光波长形成了紧密的激光射束,具有无散射、抗干扰的特点。这样,它能够完成一些其他检测仪难以完成的检测任务,例如料仓锥斗中的检测、松散物料或者被细格栅栏隔离的充填物检测。LM 80采用现代化的时间控制技术,具有自动纠错的信号处理功能,从而保证在恶劣的使用环境中具有很高的检测精度和可靠性。”

Dirk Baltzer,ABB公司德国和瑞士销售服务经理兼工业装备生产经理。

“艾默生过程管理公司将在2012年继续推广Wireless无线通信技术,尤其是在流程工业领域物位的测量和控制技术中,无线通信数据传送有着很强的吸引力。例如,Rosemout 2160是一种利用Wireless Hart无线通信技术的振动音叉液位开关,它可以用在有线数据传送无法使用的场合,或者代价非常高的应用场合中使用。这种无线振动音叉液位开关可以集成到Wireless Hart现场总线网络中。这种限位开关带有自我供电装置,并应用了艾默生公司研发的智能化能源管理技术,能够长时间可靠工作。另外,这种液位开关几乎适合于各种液体介质,不会对液体的流动、气泡、泡沫、震动、固体颗粒、涂层介质和其他特性产生影响。”

Tim Milarch,艾默生过程管理公司物位测量产品生产经理。

“Vega公司将在2012年推出Vegaflex 80系列的导波式雷达物位计,目前需要解决的核心问题是可用性。这种仪器技术最大的进步是安装调试简单——在实际工作中能够简单、快捷、可靠地完成各种测量任务。Vegaflex 80中的新传感器利用了时域反射(TDR)测量技术,满足了用户对数据传送的要求。这种传感器具有符合NE 107标准的设备管理功能,从而适合流程工艺设备和生产过程。传感器的数据存储器能够自动地保存测量的数据。在多种技术改进的项目中,包括了新型Vegaflex导波雷达物位计能够存储100000个测量数据,记录全部的参数变更和实时信息。”

Wolfgang Perenthaler,Vega公司微波物位测量仪生产经理。

“我们认为用户在物位测量技术领域中面临的最大挑战是恶劣的工作环境,测量条件困难,很多被测物质性质难以检测。要解决好这些问题,我们必须生产出具有个性化、精确度高的物位测量产品。在2011年,为了能够更好地完成松散物料的检测,西门子在即插即用的Sitrans LR560物位计和频率78GHz的非接触式物位计中投入了很大的研发资金和精力。日前推出的LR 250变型产品是一款带有聚偏氟乙烯(PVDF)封装天线,符合安全等级SIL 2的物位测量仪,非常适合于检测化工中的流体介质。在2012年即Achema年中,我们将继续开发创新性、易于使用操作的物位测量产品。”

Jürgen Spitzer,西门子公司流程工业设备生产负责人。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