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工业资产健康的忠诚卫士

访GE检测控制技术中国区销售总监王飚

作者:郭宁 发布时间:2012-05-25
流程工业通常生产工艺复杂,设备种类繁多,各个工艺环节紧密相关,任何一个环节的缺失或失误都有可能对整个生产造成巨大影响.


“我们与客户拥有同样的价值理念——精确、高效、安全。愿我们的业务与客户一样,健康高效地成长。”
——王飚,GE检测控制技术中国区销售总监

流程工业通常生产工艺复杂,设备种类繁多,各个工艺环节紧密相关,任何一个环节的缺失或失误都有可能对整个生产造成巨大影响。作为企业的运营者,对厂内资产设备进行有效的监测管理,并实施预测性的维修维护,是保证整个工艺流程安全稳定运行,实现高效生产的关键。GE检测控制技术作为工业资产安全领域的创新领导者,分享了其在流程工业领域的成功经验。

在流程工业领域,影响企业绩效的关键因素包括生产组织、工艺控制、物流管理、原料采购和设备表现等几个方面,其中设备表现占有30%~60%的比重。及时发现设备的潜在隐患,提高设备利用率,优化其性能表现是企业提高生产力的关键。

随着自动化技术的发展,对工业设备的健康诊断和预维护成为了可能。GE检测控制技术(以下简称GE测控)就是该领域的创新者之一。从对运营设备的无损检测、优化控制、工艺参数的精准测量和校验,到对动设备和静设备的状态监测,GE测控都能提供最佳的解决方案。作为国际性企业,GE测控不仅为中国客户带来与全球同步的最新技术,同时也将成熟市场中的成功经验更多地介绍给中国客户。“做工业领域的‘医生’是我们对自身工作的定位,”GE测控中国区销售总监王飚说,“医生对我们来说有两层含义,一是先进的诊疗手段,即好的工业健康诊断产品;第二层是精深的专业知识,即专业的应用服务团队,所谓高效来自深知。我们的目标是帮助客户保证资产健康,提高生产效率。”

把握转型的绿色机遇

中国和亚洲市场已经成为跨国公司实现快速发展的引擎,对于GE测控也不例外。“近几年,我们在中国的发展速度很快,无论是销售额的增长、销售网络的更广覆盖,还是本土团队的研发及服务能力都得到极大的发展。”王飚介绍说。目前,GE测控在中国拥有3家工厂,办事处分布于全国近20个城市,集工程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身。在刚刚过去的2011年,GE测控不但取得了非常好的销售成绩,并成功中标了一系列重大项目,例如:某南方燃气电厂全厂燃气控制系统的改造优化升级,为某大型钢铁企业提供超声检测系统,为百万吨乙烯项目的全厂关键设备实施状态监控等等。无论在产品还是在服务方面,GE测控已得到中国客户的广泛认可。

谈到实现快速发展的原因,王飚认为除了GE领先的技术优势和高效的本地化团队外,中国客户需求的变化也为GE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目前正是中国工业的转型期,企业从过去的粗犷型发展逐步转型到可持续的发展阶段,在节能、安全、环保和资产的有效管理等方面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这正是我们所擅长的,能够为市场提供的解决方案。”

提升工厂的效率和安全

无损检测与无损评价技术是在物理学、材料科学、断裂力学、机械工程、电子学、计算机技术、信息技术以及人工智能等学科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门应用工程技术。随着现代工业和科学技术的发展,无损检测与无损评价技术正日益受到各个工业领域和科学研究部门的重视,不仅在产品质量控制中其不可替代的作用已为众多科技人员和企业界所认同,而且对运行设备的在役检查也发挥着重要作用。“通过多样化的无损探伤技术,GE测控可以帮助工业企业提高生产力。” 王飚介绍说,“我们提供的超声波、涡流、X射线检测设备可以准确高效地鉴别压力设备设施和管道焊缝的缺陷信息,为保护资产完整性提供准确依据。我们旗下享誉全球的本特利内华达状态监测系统及远程诊断已经成为许多石化企业必选的设备安全配备。去年,我们推出了应用超声波技术对管道腐蚀实现在线监测的解决方案,在多个工厂已经开始试用运行。我们希望通过不断的推陈出新,为中国企业的资产运营安全提供保障,捍卫客户的资产完整性。”

在竞争中跑得更快

机遇的来临也往往伴随着挑战,王飚也感受到了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市场对供应商提出的要求越来越高,用户不再单纯地比较技术或是价格,更多地考察企业的综合能力和软实力,例如能否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服务的响应速度和质量,企业的工程能力等等。” 王飚认为良性的竞争是非常必要的,“这就像赛跑,强有力的对手能让你跑的更快,我们很欢迎这种竞争,充分的竞争可以促进和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客户也将从中受益。”

谈到GE测控的竞争优势,王飚提到了创新和专业。“创新是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源动力。技术的革新也将推动整个社会的发展和进步。”据悉,GE测控每年都会有专项资金用于研发投入,鼓励人员进行面向未来的研发与创新,满足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我们希望为客户提供差异化的价值,帮助客户提高生产力和竞争力,这就需要我们更早地了解差异所在,并通过创新将所知转化为真正的价值。“在中国,GE测控每年均会有超过10项以上的新品推向市场,这意味着每个月我们都会有新品上市,以保证我们将最新的科技转化为应用,满足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

专业,则体现在顾问式的销售和服务团队。GE测控对销售团队的要求很高,销售人员大都会有在服务部门从事一线服务的经验,或者曾工作于行业企业,具备一线的生产、运营和设计经验。“作为直接面对客户的销售团队,我们不但需要了解产品,更需要了解行业,了解客户的需求,对客户面临的挑战和问题感同身受,并能够提供最适合的解决方案。”

除了既有优势,据王飚透露,战略性的定位调整将进一步扩大GE测控的目标市场。“中国市场从高端到低端,需求差异非常显著。企业需要根据业务发展及时寻找市场方向。由于中国市场的多样性。GE测控会紧跟市场,推出更多的满足中国高端和中端市场需求的产品。”

2012年,GE测控将继续以保护工业资产健康安全为己任,深耕中国市场,其全球的技术经验和服务优势将通过中国的市场平台实现,并得以放大。在采访的最后,王飚表示:“我们与客户拥有同样的价值理念——精确、高效、安全。愿我们的业务与客户一样,健康高效地成长。”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