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全市城镇污水处理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2-05-28
甘肃今年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工作重点确定。这是记者近日从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甘肃今年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工作重点确定。这是记者近日从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甘肃是国家14个重金属污染重点省份之一,属于国家重点防控区域,重金属污染防治任务非常艰巨。全省列入国控省控产生危险废物企业165家,经营危险废物单位19家,危险废物防治点多面广。今年全省污染减排项目有446个,污染减排压力大。

为此,今年甘肃环保专项行动将重点开展以重有色金属矿采选、冶炼为主的重金属排放企业排查整治,加速淘汰落后生产工艺和设备。对重金属整治工作不力、发生环境污染事件的地区一律否决各种环保荣誉称号,一律否决重金属污染防治目标任务的考核。

加强危险废物产生企业排查整治力度。严肃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限期治理污染物超标排放的危险废物集中处置单位;建立危险废物污染责任终身追究制,落实危险废物产生企业的主体责任,对故意倾倒危险废物,造成环境污染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

加大对污染减排重点企业监管。督促电力行业按期完成脱硝设施建设,发挥减排效益;加大对电力企业污染治理设施的检查频次,依法从重从严查处环境违法行为,逐步建立电力企业环境行为信用评价制度;进一步加强对已投入运营的城镇污水处理厂和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的环境监管,杜绝工业企业超标废水排入城镇污水处理厂;严厉打击擅自停用污水处理设施、自动监控设施不正常运行、超标排放、污泥违法处置等环境违法行为,确保主要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确保全省饮用水源安全。甘肃今年将做好湖库型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情况排查、摸底工作。依法从重查处饮用水源保护区内违法排污行为,坚决取缔一级保护区内的排污口和与供水设施及水源保护无关的建设项目。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