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淡化产业的发展需要这样的企业

作者:赵丹青 文章来源:杭州水处理中心 市场部 发布时间:2012-06-05
2012年6月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全国海水淡化工作会议。会议宣传贯彻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海水淡化产业的意见》,总结了“十一五”以来我国海水淡化产业发展的情况,研究部署了“十二五”海水淡化产业发展的相关工作。

2012年6月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全国海水淡化工作会议。会议宣传贯彻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海水淡化产业的意见》,总结了“十一五”以来我国海水淡化产业发展的情况,研究部署了“十二五”海水淡化产业发展的相关工作。国家发展改革委解振华副主任以及科技部、环保部、水利部、海洋局等十三部委的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议期间,解振华副主任专程视察了我国海水淡化技术产业领航企业——杭州水处理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深入详细地了解该中心的基本情况以及其在海水淡化技术产业方面所做的工作。

杭州水处理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原为国家海洋局下属科研院所,是我国海水淡化技术的首创者,对海水淡化技术的研究可追溯至上世纪六十年代。是国家液体分离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净水技术设备动员中心的依托单位,中国海水淡化与水再利用学会、中国膜工业协会海水及苦咸水淡化分会和浙江省膜学会的挂靠单位,为提供海水淡化行业性服务的主要单位之一。目前,该中心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

在该中心带动下,海水淡化各相关院所与企业的努力下,我国的海水淡化技术产业已基本实现“保障供水安全、核心技术不受制于人”的愿景。目前以该中心为代表,集合了行业智慧及努力的海水淡化民族品牌已得到国际社会的认可。

目前,该中心正在开展国家海水淡化技术产业基地研发中心前期工作,该中心建成后,将更好为行业提供软件开发和行业服务。

相信在杭州水处理技术研究开发中心这样一批企业的推动下,全国海水淡化产业一定会快速发展,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国家发展改革委解振华副主任、杭州市长邵占维视察杭州水处理中心


国家发展改革委解振华副主任、杭州市长邵占维视察杭州水处理中心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