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HEMA:世界级的展会--ACHEMA展会主办方访谈

ACHEMA展会主办方访谈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2-06-07
ACHEMA 2012有哪些变化和创新,展会将为观众带来哪些特别的惊喜?PROCESS记者就展会变化以及ACHEMA展览计划,采访了展会主办方DECHEMA协会CEO,Kurt Wagemann教授和新成立的DECHEMA Ausstellungs公司CEO,Thomas Scheuring博士.

ACHEMA 2012有哪些变化和创新,展会将为观众带来哪些特别的惊喜? PROCESS记者就展会变化以及ACHEMA展览计划,采访了展会主办方DECHEMA协会CEO,Kurt Wagemann教授和新成立的DECHEMA Ausstellungs 公司CEO,Thomas Scheuring博士。

PROCESS记者:Wagemann教授,为什么DECHEMA协会组建新的DECHEMA Ausstellungs公司?

Kurt Wagemann:以子公司的名义创建的DECHEMA Ausstellungs公司将负责组织和实施ACHEMA展会,Scheuring博士将担任公司的CEO。这样,一方面我们在商业运营机构与我们的非赢利性组织之间做出明确的区分,另一方面为新的展览计划提供了一些新方向。

PROCESS记者:那么您所说的新方向指什么?

Kurt Wagemann:简单来说,就是我们既可以承办小型独立活动,又可以与国际合作伙伴合作举办大型国际化的活动。

PROCESS记者:当前,德国非常专注于施行能源转型政策。我们目前是否面临着能源密集型的迁移风险,也就是将这些工业企业迁移到能源价格较低的国家?

Kurt Wagemann:这些问题是值得我们重视的。一方面是能源供应价格的问题,另一方面是能源供应的保障性。流程工业极度依赖于持续且不受限制的原材料和能源供应,特别是电能。这些都是企业选址时考量的重要因素。

PROCESS记者:这些问题是今年ACHEMA展会的重要主题吗?

Kurt Wagemann:大会的主题主要围绕能源效率、生物经济和可再生能源。

PROCESS记者:这些主题同时也是全球众多展会不可或缺的主题,例如,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举办的Industrial Greentech展会。那么ACHEMA 2012能够保持自己作为国际顶尖展会的地位吗?您认为你们在方法上有哪些不同?

Thomas Scheuring:ACHEMA展会的驱动力来自于流程工业这个整体,而不是在某个现有过程中加入一项带有环保倾向的终端技术。ACHEMA更喜欢采取一种从上层出发的整体化方法。在一定程度上,这种方法可以用关键字“流程工业和能源效率”来表述,但是,事实上它涉及到更为广泛的领域,而我本人相信,在这一点上,ACHEMA拥有独一无二的地位。

Kurt Wagemann:生物经济在2012年的ACHEMA上占据着重要的地位。我们设立了Biobased World论坛作为本届展会的一项核心的新特色。长时间以来,我们的参展商就一直在关注这个领域,其中包括生物技术生产和利用可再生能源。此外,我们将在大会上听到大量与生物经济相关的专题。以“欧洲创新合作伙伴”为主题,我们设定了为期两天的欧洲生物经济会议。会议主题将围绕政治问题展开,并将深入到如何将基于生物技术的产品成功推出市场等问题。

PROCESS记者:在2009年ACHEMA刚闭幕不久,经济危机就冲击了许多化工企业和流程工业领域的供应商。这次金融和信贷危机仍然在焖燃之中,特别是在欧洲。这次危机将影响到行业,您认为会影响到2012年的展会吗?

Thomas Scheuring:化工行业在2008年和2009年经历了很大的挫折。但是在随后的2010年和2011年,许多参展商都获得了公司历史上最好的年度经营成果。即使目前对于世界经济的展望并不是绝对光明,但本行业还在前两年表现出了强劲的发展势头,而且ACHEMA 2012的许多领域都出现了需求量上涨的趋势。


“ACHEMA 2012将再一次展示来自所有领域的创新,这些创新将成为这些行业内部的驱动力。”
—— Thomas Scheuring,DECHEMA Ausstellungs公司CEO

PROCESS记者:为什么改变ACHEMA 2012展厅和主题的布置规划?

Thomas Scheuring:我们对展览场地进行了重大的调整并重新布置,我们对这种重新布置非常满意,因为新的11号展厅提供了更多、更新和更好的展示空间。利用这个新展厅,我们终于可以为“仪表控制和自动化技术”设立新的展示空间,参展商也非常满意这样的展示空间。另外,我们还实施了一些重新分组,尤其是在“热力和过程机械”以及“实验室和分析技术”展区(展厅4、5和6)。我们的参展商对这次重新布置总体表示满意,同时我们也能够针对展区的额外需求做出调整。

PROCESS记者:各个国家的参展数量有所下降吗?

Thomas Scheuring:幸运的是,没有任何国家的报名参展企业和观众数量都没有下降的势头。但是,以瑞士为例,作为一个出口国,瑞士法郎的强势使瑞士遇到了一些麻烦,我们确实可以看出当前的经济状况会影响ACHEMA。尽管如此,我们还是非常高兴地看到来自瑞士的参展商拥有很高的客户忠诚度。作为邻国,尽管瑞士的参展数量略微有些下滑,但他们仍然保持着前5大参展国的地位。

PROCESS记者:可以从参加国家的参展商统计数量看出这些刚参与不久的国家展商数量有增加吗?
Thomas Scheuring:不一定,因为各个国家的发展情况不同。但我们看到,来自中国和印度,以及韩国和土耳其的参展商数量有明显增加。

PROCESS记者:我们知道每3年就会在中国北京举办一次同等规模的AchemAsia展,为什么中国观众还要来法兰克福ACHEMA展会?

Thomas Scheuring:中国观众将本展览视为一个亲眼目睹当今最新技术的机会,而本展会的规模是世界任何其他地方的展会所不能比拟的。虽然AchemAsia展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但法兰克福ACHEMA 才是真正世界级的展会。


“未来,流程工业将在整个工业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
—— Kurt Wagemann,DECHEMA协会 CEO

PROCESS记者:这种情况也适用于印度参展商和观众吗?

Thomas Scheuring:是的,来自中国和印度的观众人数大致相当。但来自印度代表团的观众人数稍多一些。我们确实看到来自观印度观众方面的需求,我们很高兴他们有这样的需求。这一次我们为来自印度的观众设立了一个集合点。此外,我们将在6月19日(星期二)举办一个“印度日”,这是一个专门面向印度观众和参展商的活动。

PROCESS记者:您期望看到哪些领域的重大创新成果?

Thomas Scheuring:当前很多领域的技术都在不断地进步。我们也看到了很多重大的创新技术,尤其是在微技术和过程控制技术领域,或是IT和自动化安全领域。当然,重大技术创新也出现在占主导地位的能源领域。总而言之,ACHEMA 2012将再一次展示来自所有领域的创新技术,这些创新将成为这些行业内部的驱动力,对此我们深信不疑。

PROCESS记者:除了展览本身,今年的ACHEMA还提供了哪些内容?

Thomas Scheuring:在本次展会上将推出ACHEMA的应用程序,在线展示的互动性也将加强,用户友好性将更出色。对我们而言,作为联络合作伙伴的联络工具是一项全新的特色。对于ACHEMA这样盛大的展会,提供一些可供人们有选择性地寻找新联系人的工具是必要的。我们在2012年4月就已经将这项工具准备就绪了。对于中学生和大学生们,我们将再次推出“职业导航日”活动,让年轻人可以初步了解职业生涯。当然,ACHEMA展会期间每一个晚上都会举办各种活动,我们希望观众、参展商、演讲者以及媒体代表能充分参与这些活动。

PROCESS记者:ACHEMA未来发展前景如何?

Kurt Wagemann:前景光明!未来,流程工业将在整个工业领域发挥甚至更大的作用。仅从能源节约这一个主题来说,化工在生产过程甚至更重要的产品领域变得越来越重要。例如,可同时用于产热和发电的有机光伏或贮能技术。和生物技术一样,化学工业肯定会变得越来越重要。当然,ACHEMA也同时面向其他行业,例如制药、食品行业。但这些行业也都依赖于流程行业的技术创新,所以,ACHEMA的未来前景光明。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