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化工基地倾力打造千亿元产业园区

文章来源:慧聪工业网 发布时间:2012-07-04
循环经济化工示范基地是首批省级工业聚集区和循环经济示范单位,也是藁城市加速工业强市步伐重点打造的"三大"产业聚集园区之一

总投资80亿元的石炼化800万吨炼油综合改造项目长周期设备采购已全部完成订货,新建厂区环路已建成投用,各装置土建工程均已开工;总投资105.8亿元的盈德公司公用气体岛项目一期工程已进点详勘……上项目,快发展,石家庄循环经济化工示范基地捷报频传。

循环经济化工示范基地是首批省级工业聚集区和循环经济示范单位,也是藁城市加速工业强市步伐重点打造的“三大”产业聚集园区之一。基地以石炼化为依托,以 800万吨炼油综合改造和40万吨己内酰胺扩能项目为龙头,着力建设以石油化工为主、石油化工与煤化工有机结合、氯碱化工作为有益补充,项目、产品相互关联、配套,具有“三化合一”产业特色的循环经济示范区。

“十二五”期间,化工基地按照以炼油加工为主向发展石油化工为主的转变方向,围绕做强做大烯烃产业链、尼龙化工产业链及化工新型材料的目标,研发储备一批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的产业项目,增强化工基地持续发展能力,到“十二五”末完成投资400亿元,实现产值1000亿元,利税150亿元。

今年,基地全力加快推进800万吨炼油综合改造工程和盈德公用气体岛等项目建设,力促基地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为此,化工基地项目建设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业,明确目标、责任到人等多项举措,确保石炼化800万吨炼油综合改造项目、金石化工60万吨合成氨项目、八维化工30万吨离子膜烧碱项目一期工程以及白龙化工搬迁升级改造、联合石化己内酰胺副产物精致装置等项目加快建设。

在招商引资上,化工基地充分利用石油化工和煤化工的资源优势,抓住省、部战略合作的契机,创新招商办法,特别是进一步加强与央企和世界500强等大企业、大集团的合作,力争努力引进一批符合化工基地发展规划的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化工基地,为化工基地实现产值超千亿元园区奠定基础。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