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支持民营油企进入成品油市场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2-07-10
为进一步发挥民间投资在我国商贸流通领域中的积极作用,商务部日前出台《商务部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商贸流通领域的实施意见》,其中提出支持民间资本有序进入国内成品油市场.

为进一步发挥民间投资在我国商贸流通领域中的积极作用,商务部日前出台《商务部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商贸流通领域的实施意见》,其中提出支持民间资本有序进入国内成品油市场。目前,民营企业已占我国商贸流通经营单位总数的93%。实施意见说,引导民间资本有序参与原油与成品油储运及零售网络建设,扶持有条件的民营企业进入成品油分销市场。鼓励支持具备一定实力的大型民营油企通过兼并、收购、联营等方式,建立以资产为纽带的独立石油公司或技术服务型石油公司,发展成为主业突出、市场竞争力强的大公司大集团;支持民营油企采取多种形式获得稳定的油源、技术和管理服务。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