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氏化学与天合光能签订全球技术合作伙伴关系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2-07-10
陶氏化学(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陶氏)与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合光能)在上海陶氏中心举办了全球技术合作伙伴关系备忘录签约仪式,旨在通过强强联手,双方建立长期、全面的战略技术合作伙伴关系,整合双方技术资源,紧密合作、开展创新工作.

陶氏化学(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陶氏)与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合光能)在上海陶氏中心举办了全球技术合作伙伴关系备忘录签约仪式,旨在通过强强联手,双方建立长期、全面的战略技术合作伙伴关系,整合双方技术资源,紧密合作、开展创新工作。

备忘录签订后,陶氏与天合光能计划通过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行产品创新开发项目与技术研究项目的合作。双方将通过利用天合光能对光伏市场及工业的综合技术能力、市场信息和生产条件以及陶氏多元化技术平台的研发能力,先进、成熟的产业化机制,世界领先的材料创新开发技术和全球化的技术资源网络,在光伏新技术与产品开发项目及技术研究项目领域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双方将共同致力于开发更具成本效益、更高转化效率、更好耐久性的光伏产品,以提高天合光能的市场竞争力,并扩展陶氏的业务范围,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促进双方共同发展、实现共赢。

“天合光能在光伏行业代表了最先进的技术,陶氏在材料行业拥有强大的研发能力。陶氏与天合光能的合作是双赢模式,它缩短了供应链之间的距离并且提升了创新的速度。”陶氏亚太区首席技术官姚维广博士说,“位于常州天合光能内的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陶氏上海研发中心之间的短距离是我们技术合作的优势。此外,双方的人才、能力、专业技能及经验是我们极宝贵的资源,能使我们精诚合作,一起迎接技术挑战并且为人类开发出创新的解决方案。”

“我们非常高兴能和陶氏合作,这代表了行业内两家领先公司之间的强强联合,我们希望通过和陶氏长期战略合作来支持创新产品的开发和光伏技术的研究。”天合光能技术发展高级副总裁及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黄强博士表示,“天合光能的先进光伏技术完善了陶氏强大的研发能力,借助快速推进的技术和尖端产品的开发能帮助双方稳固在行业内的领导地位。”

事实上,陶氏携其先进的光伏技术和卓越的产品系列,在快速崛起的亚洲光伏行业内大显身手。光伏行业的亚太市场由大中华区主导,它是世界太阳能领域第一大市场并且是主要的光电池制造商基地。天合光能在2011年全球顶尖太阳能电池制造商产能评比中位列第3,在产出方面位列第4,充分彰显了其实力。

陶氏为光伏行业提供一系列高性能薄膜、树脂、粘合剂和电子材料,例如:AMBERLYST™催化剂,用于甲硅烷和多晶硅的生产; DOWTHERM™导热油能够收集、传输并储存热量,适用于太阳能热发电应用(CSP),同时为光伏级多晶硅提纯确保优异的高低温稳定性; 聚二醇醚硅片切削液和ENLIGHT™ DC-8300冷却液能够实现更高质量的硅碇和硅片切割; ENLIGHT™ 清洗、制绒、成像和金属化一体化解决方案,可改进太阳能电池的制造性能; ADCOTE™和MOR-FREE™复合胶粘剂,适用于光伏背板制造,可实现长期稳定性和更高的环保性能; ENLIGHT™聚烯烃封装膜帮助降低模块的整体系统成本并改善生产效能及改善长期可靠性等,还有其它更多产品可供选择。

提高太阳能电池的效率是光伏行业制造商降低整体生产成本的关键所在。在过去的一年里,陶氏致力于提升产品品质及持续投资提高制造能力,以帮助客户改进太阳能电池的效率。太阳能产业和技术已经得到空前绝后的迅猛发展,陶氏正在为此行业开发更多的创新成果,支持太阳能技术的不断发展,继续树立可持续发展的全球典范。

陶氏拥有全面完整和差异化的产品系列用于光伏行业,我们将继续对整个光伏产业链进行投资和关注,为这一关键行业输送新技术,提供解决方案,并扩大我们的供应和服务能力。

关于陶氏

陶氏(纽约证劵交易所代码:DOW)是一家多元化的化学公司,运用科学和技术的力量,不断创新,为人类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公司将可持续原则贯穿于化学与创新,致力于解决当今世界的诸多挑战,如满足清洁水的需求、实现可再生能源的生产和节约、提高农作物产量等。陶氏以其领先的特种化学、高新材料、农业科学和塑料等业务,为全球160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提供种类繁多的产品及服务,应用于电子产品、水处理、能源、涂料和农业等高速发展的市场。2011年,陶氏年销售额为600亿美元,在全球拥有52,000名员工,在36个国家运营197家工厂,产品达5,000多种。除特别注明外,“陶氏”或“公司”均指陶氏化学公司及其附属公司。

关于天合光能

天合光能有限公司 (纽约证劵交易所代码:TSL)拥有全资子公司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自1997年作为系统集成商成立以来,一直是高品质太阳能组件制造商,是中国光伏行业的先锋,也是领军企业。天合光能是少数从事垂直一体化业务模式的企业,产品包括单晶硅和多晶硅锭,硅片、电池和优质组件。天合光能的产品为全世界日益壮大的最终用户提供多种稳定可靠、环境友好的电力。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