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港石化实施减压电脱盐改造

文章来源:化工网 发布时间:2012-07-13
由中石油华东设计分公司主持设计的大港石化常减压装置减压和电脱盐部分经改造后日前正式投运,产出合格产品,减压拔出率比改造前提高10%,电脱盐脱后含盐达到1.6毫克/升.

由中石油华东设计分公司主持设计的大港石化常减压装置减压和电脱盐部分经改造后日前正式投运,产出合格产品,减压拔出率比改造前提高10%,电脱盐脱后含盐达到1.6毫克/升。

大港石化主要加工大港陆上原油与浅海原油,其原油酸值呈逐年上升趋势,同时加工原油的性质不稳定致使设备、管道腐蚀日趋严重。2011年4月,大港石化对常减压装置的常压部分进行了改造,但减压部分仍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且减压部分的拔出率低也影响了全厂效益。为使减压部分适应含酸原油加工要求,同时也为改善电脱盐部分的适应能力,华东设计分公司于2011年10月开始对减压、电脱盐等相关部分进行技术改造。

减压改造包括减顶抽空系统、减压塔内件、减压部分机泵、管道及换热网络内部分换热器。装置投运后,减压拔出率比改造前提高10%。电脱盐部分则新增两台电脱盐罐,利用原有注剂注水泵,采用二级双进油、双电场电脱盐技术,开工调试两天后, 脱后含盐含水达到指标要求。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
正在提交,请稍候…